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見證簽署臺灣與馬紹爾婦女創業小額貸款循環基金瞭解備忘錄
「海洋民主之旅」總統見證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婦女創業小額貸款循環基金瞭解備忘錄」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6日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26)日下午(臺北時間26日上午),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 Hilda C. Heine)共同見證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婦女創業小額貸款循環基金瞭解備忘錄」。

簽署儀式開始,司儀宣讀該備忘錄中、英文要義;隨後,蔡總統與海妮總統共同見證我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馬國文化暨內政部長瑪俢(Amenta Matthew)簽署該備忘錄。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夏天,海妮總統來臺灣進行國是訪問時,我們針對婦女培力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最後形成共識,兩國將共同成立「婦女創業小額貸款循環基金」。

蔡總統進一步說明,半年來,經過兩國相關部會同仁密集的討論,今天我們終於共同見證了設置基金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蔡總統也期待,未來這筆基金可以永續利用,為馬紹爾群島想要創業的婦女朋友,提供有效的「第一桶金」,以及營造更友善的創業環境。

蔡總統也特別鼓勵曾來臺參加技職訓練的女性學員,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技能學以致用。這些專業技能,不但有助於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品質,同時也代表女性能有更多實現自我的機會。

蔡總統指出,如同臺灣已經驗證的成果,女性投入創業、就業,也會帶動國家整體經濟成長,使社會變得更有活力,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就讓臺灣「拋磚引玉」,促成更多性別平等的具體行動。總統也祝福這個基金,能成功讓馬紹爾群島的婦女姊妹都能實現理想。

隨後,蔡總統也與海妮總統進行雙邊會談,雙方針對臺馬兩國各項合作關係交流意見。

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伉儷,外交暨貿易部長席克(John M. Silk)、馬國駐臺大使艾芮瓊(Neijon R. Edwards)、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訪團團員以及駐馬紹爾群島大使蕭勝中等亦出席今日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