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與印尼西爪哇省簽署合作備忘錄 引領智慧城市發展共創雙贏
【新北市訊】為攜手新南向新興市場國家共同發展智慧城市,新北市政府今(26)日與印尼西爪哇省簽署「新北市─印尼西爪哇省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由市長侯友宜與西爪哇省省長顧問兼NU經濟主席 Eman Suryaman代表簽署,雙方並相互交流分享智慧城市發展經驗,後續將再積極合作,共同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

侯市長表示,因應全球智慧城市發展潮流,市府積極以市民需求為核心建構智慧城市,成果屢獲國際肯定,不僅連續3年經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選為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亦三度獲得國際數據公司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市府將打造智能城市列為市政重點,期望運用創新科技,提供市民更智慧便利的生活。在產業發展面向上,市府推動成立「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藉由聯盟資源整合,引入產業尖端科技解決各項城市問題。

此次新北市與印尼西爪哇省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針對工業、農業與教育等三方面進行合作,侯市長期盼能促進雙方在智慧城市經驗及跨國技術合作交流,也為新北產業拓展南向智慧城市開發商機,創造更密切的經貿往來關係。他提到,東南亞國家是新北市長期以來的合作夥伴,新北市境內許多廠商也在「南向政策」時期就往赴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國家發展,新北市歡迎東南亞等國外企業進駐投資,彼此合作共創雙贏。

經發局表示,印尼為東協第一大經濟體,近年積極推動工業4.0,目標在2030年進入世界十大經濟體行列,西爪哇省為印尼第一大省,首府萬隆更獲選該國智慧城市計畫中的優先參與城市之一,該市也以智慧城市為成長目標,積極建立基礎建設,並透過監視器管理積極阻止犯罪及危難發生。藉由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西爪哇省可望引進新北智慧城市產業技術,並吸引高科技企業投資,而新北智慧城市相關產業也能對外輸出,拓展新南向市場商機。

經發局補充,此次印尼訪團原為出席臺北市智慧城市展,經本府秘書處積極引薦促成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而本次合作備忘錄主要針對雙方在智慧城市領域經驗及知識共享、合作項目共商、技術及貿易合作、會議活動參與、代表團互訪等面向上,將強化日後的互動合作,後續也將偕同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印尼進行技術交流,結合印尼產業網絡及既有基礎,建構夥伴關係,創造互利雙贏的合作模式。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鍾佳蓉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515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