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前進東協之前哨站 國家實驗研究院成立駐泰國曼谷辦公室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國家實驗研究院今(3/26)日在泰國國家科學院(NSTDA)轄下的泰國科學園區(Thailand Science Park)正式成立「駐泰國曼谷辦公室」,這也是國研院第一個海外辦公室。國研院期許駐泰國曼谷辦公室能具體連接台泰兩國先進技術,建立國際產學研鏈結平台,協助國內產學界進軍泰國;同時以此作為前進東協之前哨站,將台泰雙邊合作之成效,擴散延伸至鄰近國家。

國研院同時與泰國國家科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泰國國家科學院隸屬於泰國科技部,轄下有國家基因工程及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國家金屬與材料科技中心、國家電子和計算機科技中心及國家奈米科技中心,是泰國科技研發及人才培育的重鎮。未來雙方將進行經常性的人員與資訊交流、共同辦理研討會議、發展共同研究議題,並合作將科技成果產業化。雙方期待藉由尖端設施與人才之交流互動,在高科技研發與創新方面展開全面性合作,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達到雙贏的局面。

在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左一)和泰國地理資訊與太空科技開發署Anond Snidvongs執行長(右一)見證下,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左二)與泰國國家科學院Narong Sirilertworakul院長(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左一)和泰國地理資訊與太空科技開發署Anond Snidvongs執行長(右一)見證下,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左二)與泰國國家科學院Narong Sirilertworakul院長(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

  今日首先由國研院王永和院長與泰國國家科學院Narong Sirilertworakul院長簽署合作備忘錄,隨後舉行國研院駐泰國曼谷辦公室揭牌典禮,蒞臨觀禮的嘉賓包括我國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許輝煌組長、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許增如副局長、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周天穎理事長,以及台灣科技大學、外貿協會、泰國台灣商會總會的代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及亞洲理工學院的代表也共襄盛舉。到場嘉賓期許相關研究機構未來可以利用兩國所建立的平台,使科研成果更加契合在地需求。

國研院於泰國國家科學院的年度展覽設攤,展示科研成果及各領域應用實例。國研院於泰國國家科學院的年度展覽設攤,展示科研成果及各領域應用實例。

昨(3/25)日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行「Presidents’Forum – Chances and Challenges of R&D Management in the 21st Century」,國研院王永和院長應邀與泰國國家科學院Narong Sirilertworakul院長、我國中研院廖俊智院長、新加坡科技研究局Raj Thampuran總經理、泰國亞洲理工學院Eden Y Woon院長共同探討研發管理的先機與挑戰;國研院並於泰國國家科學院的年度展覽設攤,展示科研成果及各領域應用實例。

 

明(3/27)日國研院將與泰國國家科學院共同舉辦首屆雙邊研討會(NARLabs-NSTDA Joint Workshop),雙方精英聚首討論高速電腦、智慧製造、生醫、奈米、遙測等科技合作議題;328日國研院團隊將赴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商互動,啟動泰國台商技術諮詢及合作的契機,並向泰國產學研單位展現我國的科技成果,期能鏈結台泰雙邊科技及防災產業,共同發展國際頂尖技術,開創在地價值,促進社會之安全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