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3-29 15:3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泰國大都會水務局參訪板新給水廠,開啟國際水事業交流新契機

點閱數1190
泰國大都會水務局參訪板新給水廠

  泰國大都會水務局(MWA, Metropolitan Waterworks Authority)於108年3月28日(四),由泰國水務局副局長Mrs. Sutanya Srisuriyachan  及 Mr. Banjong Vongsa帶領一行21人蒞臨台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板新給水廠參訪與交流,由本公司總經理胡南澤率員親自接待。
  胡總經理強調台水公司為全世界擁有最多供水系統的水務公司,每日產水量超過860萬噸,供應約1800萬人。台水公司水源包含地下水、川流水、水庫水及海淡水等,亦歷經每年颱風汛期高濁度,極端氣候旱澇不均的供水問題,台水公司有相當多的經驗願意與泰國水利人員分享。
  在參訪過程中,泰國水務局對台水公司產水監控系統(SCADA),即時掌握水質、水量,確保穩定供水,讚嘆不已;參訪水質檢驗室時,對水質檢驗項目為數眾多、檢驗室都經過國家認證,確保水質安全,感到十分驚豔;乃至廢水處理及排放均相當讚許。於交流座談時,泰國水務局亦提出諸多問題,例如海水倒灌的水污染處理、漏水率、原水濁度之處理…等,台水公司則由各業管主管給予詳盡說明。
  此外,為了滿足泰國水務局參訪需求,台水公司特別安排土城區延壽路之管線汰換工程(用戶外線採SSP不銹鋼波狀管)現場施作觀摩,讓泰國來賓印象深刻!
  泰國水務局表示,此行是個交換水事業寶貴知識和經驗的好機會,相信回國後將此次經驗充分應用,必能使泰國水事業更加進步。同時也希望藉此建立貴我雙方友好關係,並促進雙方未來合作空間。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供水處處長 武經文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350,
行動電話:0934-262835
E-Mail:jinwen@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2-0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12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