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新北市潑水節 「石」來運轉14日登場 給你滿滿的祝福
【新北市訊】「2019新北市潑水節」將於4月14日在中和區華新街熱鬧登場!今年潑水節以「石來運轉」為主題,融入緬甸文化,首度推出緬甸傳奇的風動石佛塔、泰刺激水戰龍船、繽紛彩色泡泡及八大生肖祈福等主題潑水區,讓象徵吉祥、幸福、健康的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開,承載滿滿的祝福,特邀所有市民朋友一起來體驗東南亞的新年節慶與祝福。

今記者會現場以當地象徵吉祥的貓頭鷹作為開運鳥宣示啟動,特別邀請已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緬甸第三代子女參與,藉由潑水節與家鄉親人互相祝福,象徵文化的交流與融合。本次潑水節以緬甸文化為主軸,結合緬甸潑水節男神傳說,傳說Tha Gyar Min天神與Brahma天神打賭,因Brahma天神賭輸,於是將自己的頭顱砍下,並交由七位仙女輪流守護,每年新年最後一天進行交接儀式,交接儀式時會用Thabyay枝灑水,因此演變出潑水節。

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巿政府自1998年起舉辦潑水節,藉由本活動讓全國民眾認識東南亞文化,增進臺灣民眾與新住民朋友間的瞭解與尊重,是新北市潑水節最重要的價值,今年系列活動也首度跨出中、永和地區,在板橋區及三重區辦理,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新住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除4月14日登場的主活動外,即日起至30日期間,也將辦理東南亞文化交流系列活動14場,如親子體驗活動、主題電影、東南亞市集、社區走讀、及東南亞料理教學等,各種豐富多采的活動,提供民眾免費參加,千萬不要錯過!

本次活動將設置五大主題潑水區,包含高僧浴佛祈福、緬甸傳奇的風動石佛塔、泰刺激水戰龍船、繽紛彩色泡泡及八大生肖祈福,現場也將進行精彩藝文表演、趣味闖關活動以及多項好禮摸彩活動,最大獎可獲得泰、緬臺灣來回機票各一張!「2019新北市潑水節」精彩可期,邀您一起來潑水祈福,同時感受東南亞過新年的氛圍與祝福,亦傳遞我們對多元文化的尊重,體現居住在新北市的幸福感。相關資訊及活動報名方式詳情請上https://www.culture.ntpc.gov.tw/xceventsnews/cont?xsmsid=0G295700334178642420&sid=0J088419852891390445查詢。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吳科長柏勳:2960-3456分機460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02-2960-3456分機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