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 保障民眾健康並促進印太地區繁榮與發展
副總統出席2019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之開訓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4月3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0)日上午出席2019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之開訓典禮,希望透過分享知識、即時交換資訊以及建立跨國界的網絡連結,未來臺灣、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加強合作,保障民眾健康並促進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今天非常榮幸代表臺灣的政府與人民,歡迎此次參加「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的各位學員,與我國及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增進印太區域的公共衛生福祉。他也要藉此機會感謝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因為他們的努力與辛勞,讓這次的活動能夠順利舉行。

副總統提到,他在擔任副總統之前,曾在學界及其他公職服務多年,流行病學是他主要的研究領域,而結核病更是世界各國極力防治的傳染疾病,今天獲邀出席開訓典禮致詞,他不僅感到十分榮幸,和學員共同見證臺灣建立區域防疫網絡的努力和貢獻,更是別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去年聯合國舉辦第一屆「聯合國大會終止結核病高層會議」(UN General Assembly High-Level Meeting on the fight against TB),今年5月即將舉辦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也將終結結核病列入議程,顯見國際間都認識到根除這項疾病的急迫性。臺灣做為具有能力且負責任的國際成員,我們已經準備好挺身而出,貢獻我國的醫療專業及防治經驗,協助區域內國家發展防治疾病的專業能力,並謀求全人類的福祉。

最後,副總統再度歡迎學員來臺參加為期4天的研習營,希望透過分享知識、即時交換資訊以及建立跨國界的網絡連結,未來臺灣、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加強合作,保障民眾健康並促進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謝武樵、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西海茂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