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支持台船發展 盼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海事工程團隊
總統視察「台灣造船廠」
中華民國108年04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下午至基隆視察「台灣造船廠」,說明國家將投入資源支持台船發展,也期許台船未來在亞太地區,能夠發展成為非常重要的海事工程團隊。

總統抵達時,首先聽取台灣造船廠董事長鄭文隆針對廠區及業務進行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來瞭解台船在基隆的運作情況。過去幾年,台船很辛苦,但將來幾年,台船會越走越順;因為有國家幾十億的政策來支持台船的發展。

總統提到,國艦國造政策不僅是海軍船艦,還有海巡署的船艦。現在列出來的國艦國造需求蠻龐大的,只要政策延續下去,相信台船在國艦國造的政策裡,會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總統指出,在國家的另一個重大政策,即海事工程當中,台船將會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海事工程一直是臺灣想發展,但沒有足夠動能來發展的產業。這次藉由發展綠能,也就是風電的過程中,來強化海事工程的能量。這對於國家產業及國家安全都很重要,她非常期待台船能夠挑起這個重責大任。

總統說,很高興在鄭董事長的簡報裡聽到,將來台船的三分之一業務會來自於海事工程;而海事工程部分又連結了國內所有其他相關的事業及國外一流的廠商。她相信在綠能政策、風電政策持續推進的過程,台船在亞太地區將會發展成一個非常重要的海事工程團隊。

總統認為,在國家政策的主導之下,相信台船在臺灣未來的國艦國造、國防、風電、能源轉型當中,都會占有最重要的角色。希望台船所有員工可以和國家一起來拚這一局,對公司、政府及將來的產業有信心,政府會給台船最大的支持,「我們一定會成功」,也會帶動整個基隆的發展,一起為未來、為國家來打拼。

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立法委員蔡適應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