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前美國衛生部長肯定臺灣在國際醫衛之貢獻,力挺臺灣參與WHA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8-05-01
  • 更新時間:108-05-01

陳部長於本(108)年4月30日會晤美國前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Dr. Thomas E. Price)醫師,普萊斯醫師高度肯定臺灣在國際醫衛之貢獻,歷年來致力協助各國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WHO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之願景,亦表達強力支持台灣參與包括WHO在內的全球衛生相關組織,陳部長感謝渠持續以具體行動支持我參與WHA,並盼雙方未來持續攜手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普萊斯醫師曾於2017年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中聲援我參與WHA,此次來台係為參加由外交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本(108)年4月30日至5月3日共同舉辦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普萊斯醫師於致詞中大力支持我國參與WHA,並肯定台灣在全球衛生安全之貢獻,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發展及建構相關能力。

美國歷年來持續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衛生部長多次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我發言並與本部部長舉行雙邊會談,衛生福利部將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態度,與外交部等跨部會合作,積極爭取參與本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並深化臺美醫衛合作。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