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順天國中受邀赴紐西蘭舞蹈季展演 精采舞藝獲肯定

中市順天國中受邀赴紐西蘭舞蹈季展演 精采舞藝獲肯定
中市順天國中受邀赴紐西蘭舞蹈季展演 精采舞藝獲肯定

台中市順天國中12位舞蹈班學生,今(4)、明兩日受紐西蘭奧克蘭美術館邀請,至紐西蘭參加奧克蘭美術館舞蹈季展演,是這次舞蹈季中唯一受邀演出的國外團隊,精采演出原住民、啦啦舞、台灣傳統農村曲等舞碼,獲得現場高度肯定與喝采,現場並與觀眾相互體驗台灣原住民舞蹈與紐西蘭毛利戰舞,讓紐西蘭民眾對台灣留下深刻與美好印象。

教育局指出,這次演出除增加孩子面對不同場域及觀眾的演出經驗,提升自信心外,更透過參與國外演出,將台灣早期傳統農村意象及原住民元素與當地毛利文化的戰舞表演進行交流。同時,也安排學生與當地三所中學進行公開展演及入班舞蹈教學體驗,隨團師生獲益良多,同時也扮演了最棒的外交尖兵。

教育局表示,這次順天國中舞蹈班出國展演,是國際教育與才藝表現互相結合的最佳展現,不僅擴充孩子們舞蹈學習的能量及國際觀,更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順天國中校長蔡仁政表示,這次演出學生是去年才新成立的舞蹈團隊,有機會到紐西蘭參加奧克蘭美術館舞蹈季表演,孩子們都很興奮,這次結合學校舞蹈班特色及國際教育,並融入台灣原住民及傳統農業社會元素,讓台紐的舞蹈文化交流更有亮點。

參與展演的學生林震航是團隊中唯一的男舞者,他說,有機會來紐西蘭,自己覺得很興奮,特別是有機會在僑胞及外國友人面前表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對於和學校的舞蹈交流印象深刻,是很棒的經驗。(5/4*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04
  • 點閱次數: 63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