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下半年經濟及投資成長快速 盼鄉親對政府有信心並續予支持
總統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屆理事長、理監事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中午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屆理事長、理監事就職典禮」時表示,臺灣下半年的經濟及投資一定會成長非常的快,盼鄉親能對政府有信心,並繼續給予支持。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開心能來參加嘉義同鄉會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對於嘉義同鄉會所有支持她的鄉親,她特別表達感謝之意。總統提到,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應該是規模數一數二的同鄉會。新北市有很多嘉義人,而過去的幾次選舉,嘉義的鄉親也都非常支持她,讓她感到很溫暖。

總統提到,她從2016年執政到現在已經3年,這3年來政府做了很多打地基的工作,在打地基時可能比較吵雜,灰塵也很多,但是現在地基打好了,而且非常穩固,可以一層樓、一層樓的往上蓋。

總統舉例說明,政府認真拼經濟已經有一些成績,這幾年臺灣的經濟穩定成長,稅收也都有增加。因此政府用減稅的方法回饋給人民。現在是五月,她相信鄉親應該都有感受到今年繳的稅比較少。現在的年輕人,年薪如果在40.8萬元以下,或雙薪家庭年收入81.6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23.2萬元以下者,都免繳所得稅;這就是政府照顧社會、回饋社會的方式。

總統也提到,這幾個月臺灣的投資情況也越來越好。1月到4月底臺商回臺投資已經累積了2,350億元,創造了21,000個就業機會,後面還有很多臺商在排隊要回來投資,「今年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

總統指出,國際上有名的企業也想在臺灣加碼投資,要讓臺灣成為區域的研發中心;臺灣的年輕人將來會有更多機會找到優質的工作。此外,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在2019年的投資已經達到高峰,今年下半年,我們的經濟以及投資一定會成長非常的快,她希望鄉親能對政府有信心,並繼續給予支持。

最後,總統說,政府拚經濟展現出成績,但守護臺灣的主權也非常重要。中國對臺灣的文攻武嚇不斷,但是我們堅守臺灣的主權,一步都不退讓;保衛臺灣的國土,讓臺灣人可以安居樂業、有尊嚴的生活。在外交上,我們也很努力,現在,在國際上也有很多人給臺灣支持及關心。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