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臺商業協會」訪問團 總統盼透過臺美合作 讓臺灣國防產業進入國際供應鏈
總統接見「美臺商業協會」國防廠商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下午接見「美臺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 USTBC)國防廠商訪問團,說明臺灣擁有優質人才和科技產業基礎,期盼未來與該會共同努力,透過臺美合作,讓臺灣的國防產業進入國際供應鏈,走向國際市場。

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會長再次率團來訪,這是「美臺商業協會」3個月內第2度訪臺。雙方這麼常見面,也代表臺美之間不僅官方關係良好,民間的互動也非常密切。訪賓們都是國防領域的廠商,這幾年臺灣對於自我防衛所展現的決心和行動,相信大家也都有目共睹。

總統強調,「遇到威脅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這是她對兩岸關係一向的態度。她相信過去幾年臺灣是區域和平的貢獻者,而不是麻煩製造者,這件事情絕對是國際社會的共識。總統也藉此機會再次重申,維持區域內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區域內所有國家共同的責任,絕對不只是臺灣單方面的責任。

總統指出,近來中國透過外交打擊、軍事威脅、政治滲透等方式影響臺灣,不僅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片面衝擊了臺海穩定的現狀,造成周邊國家的緊張。

總統提到,為了維持臺海及區域的和平,臺灣不僅透過軍售,積極強化防禦能力,也積極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來強化國防自主。

總統說,這幾年來,政府也透過「美臺商業協會」的年度「臺美國防工業會議」平臺,積極進行以產、學為主、官方為輔的交流,雙方就國防工業合作和技術轉移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指出,去年在高雄召開的「臺美國防產業論壇」,更進一步讓產業直接對話,討論可能的合作題目。就在這個星期四,潛艦國造的廠區就要動土,在各方的努力之下,臺灣距離擁有製造潛艦的能力,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最後,總統表示,臺灣擁有優質人才和科技產業基礎,希望透過臺美合作,讓臺灣的國防產業進入國際供應鏈,走向國際市場。未來也期待「美臺商業協會」和我們並肩努力,達成目標,並祝福訪賓們訪問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