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縣長徐耀昌接見機器人世界盃新加坡公開賽得獎主

  • 承辦人:張沐恩
  • 聯絡電話:037-558328
  • 上版日期:108-05-08 00:00

line_4645918304199

苗栗縣政府今(8)日辦理青年表揚活動,由縣長徐耀昌親自接見2019年世界盃機器人新加坡公開賽獲得救援機器人高級組第一名的縣內青年學子詹子頡、鄒侑澄及傅梓崵等3人。
目前就讀於苗栗農工的詹子頡、苗栗高中的鄒侑澄以及新竹中學的傅梓崵組成「Miaoli」隊於2019年4月5日至7日,前往新加坡參加2019年機器人世界盃新加坡公開賽「RoboCup Singapore Open 2019」,在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尼等亞洲國家近30個隊伍的進攻下,歷經3天3回合的激烈競爭,在救援機器人比賽高級組(RCJ Rescue Line Secondary)榮獲第1名的佳績。
依據媒體報導,RoboCup機器人救援比賽是當前國際上級別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機器人賽事,三位同學參加「救援機器人」組別,是由裁判現場公布救援路線考題,在1至2小時內修改程式、測試修正並完成救援任務,過程中不僅考驗選手的專業能力,對於參賽者的臨場判斷、團隊分工及解決問題也是一大挑戰。
得獎的三位青年都是苗栗子弟,從小就喜歡機器人,自國小三年級起先後跟隨教練鍾武成學習,對他們來說,每次看到機器人動起來或者完成指定動作,他們總是無比的興奮,彷彿冰冷的機器人有了不一樣的生命。
除此之外,本次參加新加坡公開賽對於三個小男孩而言,也很不一樣,因為這一次的比賽,是三個男孩從報名、機器人組裝、班機訂票、住宿、會場報名,都由是3人自己共同規劃處理,而且第一次沒有家長、教練陪同,3人透過這樣的方式,除了多一個生命體驗,更重要的是他們在過程中學會了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縣長徐耀昌表示,現今的社會已不再一昧的追求高學歷,反而是「一技在手,希望無窮」,不論是國內的技職教育或者產、官、學各方開辦的培訓課程,都鼓勵年輕人勇於嘗試,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培養成為專業。期勉每一位獲獎的青年持續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與精神,一起為苗栗的發展與社會創新努力,共同打造幸福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