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14 10:33
國際貿易局

舉辦國際會議場次創新高 我躋身亞洲第5大會議國

點閱數1986
全球最具規模且最專業的會議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於昨(5/13)日公布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排名,我國以歷年來最高場次173 場,躍昇為亞洲第 5,全球排名也往前推進10名,排名全球第23,交出漂亮成績單。在政府與民間攜手努力下,我國2018年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數比2017年增加32場,成長幅度近23%,充分展現臺灣吸引國際會議之魅力與能量,促成更多外國人士來臺,增進我國的國際能見度,更帶動經濟及觀光成長。

會展產業不僅可帶動觀光、交通、專業服務等周邊產業發展,也是行銷我國優良產品及國家形象的重要平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積極推動我國會展產業發展,吸引會展活動在臺舉辦,除了興建大型會展設施,例如今年落成啟用的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及坐擁港灣特色的高雄展覽館等,也設置專業窗口提供全方位會展行政服務,並因應各種不同需求,與公協學會及業者共同籌組競標小組,爭取國際會議來臺舉辦,並連續7年與ICCA合作辦理研習營,協助各縣市政府及國內非政府組織提升國際會議競標能力。

貿易局透過辦理海外推廣團及體驗之旅等方式,多元行銷我國會展環境,並積極參加各項指標性的國際會展活動,如全球會議暨獎勵旅遊展(IMEX)、ICCA年會、國際展覽暨活動協會(IAEE)年會等,吸引國際組織及外國企業來臺辦理會展活動,提升我國會展產業的優良國際形象。另外,貿易局透過建立會展人才培訓機制,引進國際會展專業認證,提升國內會展從業人員之專業知能。截至107年底,我國獲得會展國際認證人數在亞洲排名第2,成績卓越。

ICCA目前計有來自近100個國家共1,100餘名會員,包含政府組織及會展相關業者。ICCA每年針對符合該協會認定標準之協會型國際會議,意即會議總人數超過50人以上、定期舉辦及3個國家以上輪流舉辦的會議,進行統計及分析,做為各國推動會展產業發展的參考指標。我國自2015年以來,舉辦ICCA認定之會議場次數均逐年成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攜手合作,結合各縣市政府,持續厚植我國會展產業實力,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舉辦。

(新聞稿全文詳附件檔)
相關檔案
新聞稿全文
開啟新聞稿全文.pdf檔 136.86KB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