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衝突升高 越南工業區向台商招手

2019/5/14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美中貿易戰互課對方高關稅,越南南方平福省明興Sikico台商專屬工業區今天來台灣招商,希望提供台商建立安全穩定的生產基地。

包括越南官員平福省工業局長阮文勇、副局長陶文煌、越南Sikico海王集團董事長黃成鐘,加上越南DDK投資工業責任有限公司與台灣TFG豐禾泛亞國際公司,共組跨國招商團隊,共同參與招商發布會。

台商早從1990年代開始投資並在越南設廠,近年由於大陸工資狂漲,以及越南與多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台商紛紛前進越南設廠,利用自由貿易協定進軍東協和歐洲及美國市場。

在美中貿易戰雙方升高衝突之際,以及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帶領下,越南成為台商眼中安全、穩定的生產基地之一,較多台商進駐越南南方胡志明市週邊的省分工業區,包括同奈省、平陽省、隆安省和巴比頭頓省等,工業區土地愈來愈搶手,因此臨近平陽省的平福省也開始規劃整地,推出大面積的工業區。

阮文勇表示,平福省是越南當局列為2020年到2025年的發展重鎮,從胡志明市有13號與14號高速公路前往平福省,向西約80公里可抵達柬埔寨,向北可快速到達寮國,台商在此工業區可引進柬埔寨、寮國和中國的原料來加工生產。

明興Sikico工業區由海王集團開發,整個工業區達千公頃以上,第1期廣達500公頃,規劃引進農產、糧食、食品、飲料、餅乾等工業、紡織業及輔助工業、染整和表面處理電鍍業、綜合皮、鞋類、玩具和木材等。

泛亞國際地產集團董事長張世芳指出,越南投資的租稅減免、人口紅利,還有與各國廣泛簽署貿易協定,可避開美中貿易戰火波及,提供出口產業優越的競爭力,加上產業群聚,具國際發展競爭力,成了台商等亞洲企業理想的生產、研發基地。

負責代銷工業區土地的泛亞國際表示,目前已確定進駐的台商有丁守企業集團旗下曼黛瑪璉、二億企業和多家五金機械廠等。(編輯:鄭雪文)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