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事後新聞稿1080515 2019愉閱龍門世界閱讀日「送愛到緬北」募書計畫圓滿達標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翁嘉聲
    • 聯絡資訊:27256340

    臺北市立龍門國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龍門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269號
    業務聯絡人:教務處閱推教師 陳慧玟老師27330299轉1208
    新聞聯絡人:教務處 林竺諼主任0960592088、27330299轉1201
     
    發稿日期108 5 16
    主題2019愉閱龍門世界閱讀日「送愛到緬北」募書計畫圓滿達標
    為支持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為緬甸北部的華校師生募書,豐富當地圖書資源,增加圖書的多元性,以持續充實緬北華校的閱讀資源,臺北市龍門國中今年參與此募書活動,為推動世界閱讀盡一己之力。以提升閱讀風氣,傳承中華文化。
    自2008年由「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發起募書活動,在臺師大公領系顏妙桂副教授的帶領下,匯聚國內眾多愛心,募書累積近14萬冊,分送緬北50所華校,讓該地區許多學生從閱讀中打開知識之窗,探索寬廣的世界,今年臺灣全國共計有30間學校參與。
    今年本校閱推教師陳慧玟老師也在校內發動推展此幕書活動,於專任、導師、家長、朝週會等相關會議及活動中,凝聚師生的共識,倡導親師生共同參與募書活動,親自帶領7年級圖書股長整理送愛到緬北的書籍、玩具及衣物,並由圖書志工媽媽協助清潔、打書單及封箱。
    最終募得書34箱1,925本、衣物玩具6箱,共40箱,約650公斤。此募書送愛到緬北活動,集合全校親師生之力,募集三週,點點滴滴,有師生、兄弟姊妹、夫妻、親子、在校生、校友、龍門未來的學生,參與人員年齡橫跨一甲子,即使我們與緬北相距千里,但付出無礙、閱讀無遠弗屆。我們的學生很幸福,更希望可以讓幸福的他們,更懂得為別人付出,一起用實際行動拓展圖書教育價值,提升圖書等相關物資的後續延展力,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體現我們的龍門文化與精神,實踐推動國際教育的真諦。旨揭活動已於5/15(三)上午10點集合各班圖書股長從圖書館搬至和平門,合照、搬上貨車,送至募集地點,畫下完美句點。
    另【送愛到緬北-貨櫃海運運費募款】也期待大家共襄盛舉,請聯繫計畫負責人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團長林語珊。林團長手機:0918215345、Line帳號:sandy840125。
    活動歷程照片如附,歡迎媒體朋友踴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