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20 10:15
國際貿易局

我國參加2019年APEC貿易部長會議代表團圓滿達成任務

點閱數1725
本年APEC貿易部長會議於5月17日及18日在智利舉行。我國代表團積極參與各項議題討論;與新南向國家夥伴國與會代表交換意見;並積極爭取CPTPP成員對我國參與的支持。

本次會議討論主題包括APEC成員如何支持多邊貿易體系、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及加強數位時代的永續成長。會後並發布部長聯合聲明,展現APEC團結合作精神,聲明主要重點包括:
1. 支持多邊貿易體系:為設法解決當前國際貿易環境之困境,各會員同意改善WTO的功能,以維護多邊貿易體系之健全。
2. 深化區域整合:1990年代後期APEC成員共同設定本地區投資及貿易自由化目標後,25年來透過各面向的交流與合作活動雖已有相當成果,惟因數位科技對中小企業帶來挑戰,以及追求環境永續成長等因素,成員確定下階段(2020年後)應加強中小企業、婦女、基礎建設等方面之合作。
3. 加強數位時代的永續成長:各國均認同推動網路及數位經濟對亞太地區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因此一致認為應加強數位基礎建設,以擴大社會各階層參與國際貿易之能力。此外,亦積極討論善用科技減少海洋垃圾等環境永續面臨之挑戰。

參與本次會議之我方代表團團長為行政院鄧政務委員振中,本部國際貿易局楊局長亦偕同仁一併前往參加。

APEC成員除我國外,尚有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大陸、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泰國、美國及越南總計21個會員。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928-309-566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多邊貿易組陳副組長郁淇
聯絡電話:02-2397-7202、0985-359-349
電子郵件信箱:estel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