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清華STEAM學校東興國中榮獲新加坡3D Tronics不分年紀組第三名
  • 發布日期:108-05-21

新竹縣清華STEAM學校東興國中榮獲新加坡3D Tronics不分年紀組第三名

新竹縣東興國中率隊於108年05月16日至19日參加新加坡「3D Tronics Digital Making National Infocomm Challenge 2019」競賽~不分年紀組,在60隊參賽隊伍中,榮獲第三名,首戰即捷,可喜可賀!

 

自本縣教育處劉處長明超於107年6月7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與清大校長賀陳弘博士、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董事,於「清華STEAM學校啟動記者會」中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至今將屆周年,期間新竹縣共有27所學校、77位校長主任教師,利用假日、全天參與了共24小時的增能培訓課程,並以「設計思考」、「探究學習」與「自造教育」為主之5E階段,在校內帶領學生關注生活與學校環境問題,並積極投入智能生活的STEAM課程實踐。

 

其中,東興國中在謝鳳香校長及校內同仁支持下,由黃錫裕老師指導林承叡、游弘奕、葉韋霆、魏允澄、黃子懿、王一鈞及蔡侑恩等七位社團學生,與共同參賽隊伍「新加坡特選學校聖公會中學(Anglican High School)」進行跨國跨校合作,除賽前兩校同學於Google Classroom雲端協作平台上進行密切的溝通協調理念外,當天比賽時,同學選擇全程以非本身母語的英語,針對兩校共同研發出以身心障礙及年長者為主的「全方位智能安全協助系統」protype解說及答辯,真正符應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核心以人為本俱備「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三大面向所培養的科技素養,來解決生活情境中所面臨的問題,成功展現了平日STEAM課程的實施成效。未來,本縣將持續推動教育創新、卓越並與國際教育發展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