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技部AI研究中心拓展海外新夥伴 臺大、交大AI研究中心與新加坡Certis結盟簽署MOU

發稿日期:108年5月27日

前瞻及應用科技司 聯絡人:高雨瑄博士 電話:(02)2737-7538 E-mail:yhkao@nstc.gov.tw

 

科技部基於「小國大戰略」思維,本著「找夥伴、打群架、結交盟主」之作法,在推動AI發展策略上,鏈結國際夥伴是加速臺灣AI創新驅動力重要環節。今(27)日臺大、交大AI研究中心與新加坡Certis Group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係開創我國AI創新研究中心與新加坡Certis Group進行跨國際、跨領域、跨應用的合作第一步,攜手Certis Group引入國際廠商資源,以強化海外練兵機會增進跨國合作實例,期望能建立臺星雙邊在人才培育、技術研發、產業應用等三大構面的合作推動機制。


臺星國際結盟 共創智能保全AI應用新場域
新加坡Certis Group提供新加坡樟宜機場、購物中心、醫療院所及重要交通據點等各式公共場所的智能保全服務,迄今已有超過60年的經驗。台灣具備眾多發展AI的利基,除深厚的工業基礎及發達的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外,人才教育水準高,科技研究成果更備受國際肯定,也因此成功吸引Certis Group來臺尋求AI解決方案進行合作。


Certis Group的服務據點涵蓋甚廣,同時作為一個全面安全保護的領頭羊,無疑是我國AI創新研究中心鏈結國際的最佳夥伴。藉由此次臺星雙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邊將聚焦在AI應用於智慧保全領域的研究發展,包括人形姿態辨識技術、監控演算、人工智能語音、自然語言辨識、多鏡頭識別追蹤技術等之合作面向。今日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Certis Group代表Tan Cheng Peng Joseph,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一同見證臺星A I研究成功拓展海外應用之重要里程碑,同時也加強雙方在AI智能保全應用領域的夥伴關係。


根基Certis於智能保全專業領域,搭建臺灣AI領域的研究,為彼此帶來加乘效益
Certis Group在建構智慧安全產業生態系統、尋找國際合作夥伴的同時,也將在今年7月正式宣佈成立AI應用研究中心,透過今天臺大、交大AI研究中心與Certis Group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於移地研究、共同開發、數據資料庫分享及海外場域試煉等面向展開合作,也期待引領台灣科技創新連結國際尖端技術能量,在AI應用領域進行更密切的合作,一同開創雙贏的新局。

更新日期 :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