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市產業局推動Global Startup Talents@ Taipei,31組國際團隊齊聚InnoVEX「臺北人才館」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聯絡人:莊玫紅
    • 聯絡資訊:27208889分機6589


      InnoVEX自2016年開始辦理,至今邁入第4屆,即成為亞洲指標性新創展會。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展現臺北市的新創能量與擴大國際交流,連續第2年於InnoVEX展區設置「臺北人才館」,並邀請通過「產業人才交流計畫」徵選錄取之來自以色列、加拿大、俄羅斯、巴西、美國等23個國家31組國際團隊進駐展館,與本市之企業公司進行技術、創新之交流,除讓國際團隊感受臺北市優質的創業環境之外,更期待能促進其落地設立營運據點,展開與臺北市產業的深度合作。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今(29)日代表市府參加InnoVEX開幕典禮,同時參觀「臺北人才館」,展出之產業領域包涵生技、ICT、AI等,成為全場亮點並吸引本市企業前往洽談。林崇傑局長表示臺北市是一座創業風氣活絡的城市,已匯聚許多國內外新創團隊,不僅在此創業,更選擇本市作為營運據點,近3年來,臺北市外商公司新設立家數,均佔全國比重六成以上,且呈現穩定成長,顯示本市創業環境深受國外業界肯定。希望透過各類展覽交流的場域和機會,吸引更多國內外人才在本市創業圓夢,讓臺北市成為亞洲創業新中心、全球創業新聚落。

      這次參展的新創團隊各有擅長,例如來自加拿大「Lumen Security」新創公司,透過智慧感測拯救生命,希望能與本市醫療器材生技產業進行合作。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Mind’s Eye Diagnostics」,針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提出創新診斷及追蹤解決方案,希望與本市醫學中心進行深入的臨床試驗及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來自俄羅斯的新創公司「Laeneco」,透過創新可攜式的呼吸量測裝置提升健康,此次希望能與本市醫療器材生技產業及醫學中心進行深入合作關係。

      在扶植新創事業發展,除建置了完整計畫與配套措施,北市產業局更成立「StartUP@Taipei」與投資服務專案辦公室(Invest Taipei Office, ITO),提供創業者一站式創業輔導服務。此外,規劃了21處新創基地,包括內科園區的台北創新實驗室(Taipei Co-Space)、創速中心(Audi Accelerator)、位於花博園區的台北創新中心(CIT)及近捷運圓山站的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等供國內外創業者進駐。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及公私協力設立之天使俱樂部等,提供新創業者順利在本市展開事業所需資金。

      2019 InnoVEX展覽期間為5月29日至31日,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歡迎各界於展覽期間至世貿1館A0527「臺北人才館」蒞臨指教。更多相關訊息歡迎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FB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StartUp Taipei」。
     
    新聞聯絡人: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
    莊玫紅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89/ 0928-824127
    李宗奇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682/ 0958-39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