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戰略專家:印台應加強海上人道救援合作

2019/5/30 22:34(5/3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日前赴太平島參加海巡署「南援四號」人道救援演練的印度海軍退役中將、印度海洋協會戰略議題主任辛赫今天表示,台印應該在人道救援上合作,不應受到中國干擾。

為強化太平島在南海的人道救援重要角色,有別於個別南海主權聲索國採用擴張武力方式威脅區域和平,海巡署21日在太平島舉辦「南援四號」人道救援演練,印度海軍退役中將、現任印度海洋協會(Society for Indian Ocean Studies)戰略議題主任辛赫(Auup Singh)受邀參加。

辛赫今天到駐印度代表處拜會駐印度代表田中光,雙方就海上人道救援等議題交換意見。

辛赫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是首次到台灣,更是首次到太平島觀摩「南援四號」人道救援演練,對台灣能積極把太平島作為南海人道救援基地感到欽佩,這將對緊張的南海走向和平有積極正面的作用。

對海巡署「南援四號」人道救援演練,辛赫表示,這是場非常專業的人道救援演練,更加深他對印度與台灣應在海上人道救援加強合作的看法。

辛赫指出,海上人道救援是舉世皆應致力合作的重要課題,任何國家的船隻都有可能在海上遭遇困難而需要人道救援,因此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而干擾海上人道救援合作。

所以,辛赫強調,印度沒有理由在中國壓力下,不與台灣進行人道救援合作,尤其太平島的地理位置,對通過南海前往太平洋和東亞的印度船隻很重要。

有了這次觀摩機會,辛赫說,他將再次向印度海軍、智庫和有關單位建議,印度應強化與台灣在海上人道救援合作。

在中國軍艦與潛艦頻頻在印度洋活動,且透過取得印度洋港口經營權,強化中國軍力在印度洋的延伸後,印度海軍有一派主張應加強與台灣合作,並在太平島取得補給據點,除對南海和平做出貢獻,也平衡中國的擴張;但這項主張,遭印度外交部的反對。(編輯:高照芬)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