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2019年越南臺商企業攬才博覽會 前進校園延攬人才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陳怡旬    電話: 02-7736-6711 電子信箱:alicechen@mail.moe.gov.tw
「2019年越南臺商企業攬才博覽會」揭幕儀式。_大圖

  2019年「越南臺商企業攬才博覽會」於6月1日在明新科技大學體育館登場,有將近60家越南臺商現場攬才,提供在臺就讀之越南僑外生及臺灣本地學生逾700個職缺,吸引近千名學生到場。

  本次活動是第二度辦理,期望促成越南臺商、越南留臺學生及臺灣本地學生之就業媒合。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阮英勇代表、立法院孔文吉委員、越南臺商聯合總會沈憲煜總會長及謝明輝名譽總會長應邀出席。

  朱楠賢主任秘書致詞表示,教育部自105年起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積極提升臺灣與鄰近新南向國家的雙向教育交流,鼓勵優秀境外學生來臺就學及研習,使得在臺大專校院境外學生人數逐年成長,至107年已達到12萬6,997人。其中,越南境外生成長狀況大為顯著,107年越南在我大專校院留學及研習人數有1萬2,983人,較106年增加4,951人,成長62%,人數在新南向國家中排名第二。而修讀學位人數有7,854人,也佔整體修讀學位境外學生13%,超過半數是攻讀工程、製造及營建、商業管理及法律等領域。

  朱主任秘書進一步表示,除擴大招收境外學生來臺就學,教育部亦推動在臺僑外生專業實習媒合計畫、增進人才資料庫網站平臺功能及建立僑外生畢業後留臺實習機制等。同時,藉由人才就業媒合之平臺,提高我整體高等教育招收僑外生來臺吸引力,俾為海內外產企業培育優秀人才,進而為我企業所用,成為我國產業國際連結及全球佈局的重要人才庫。

  本年博覽會多家旗艦型廠商如味丹食品、南寶樹脂及東元電機等參與,提供產品研發人員、技術工程師、儲備幹部等熱門職缺。

上版日期:108-06-01

  • 相關圖片
    1. 「2019年越南臺商企業攬才博覽會」揭幕儀式。
    2. 教育部宣導新南向人才庫,鼓勵畢業校友及在校生加入聯繫平臺。
    3. 朱主任秘書在攬才會現場瞭解廠商與學生就業媒合情形。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