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03 14:40
標準檢驗局

APEC區域內提升及整合紡織品加工測試及驗證方法研討會於6月5日至6日在臺北登場

點閱數1199
  隨著全球紡織產業的蓬勃發展,機能性紡織品的種類也逐年增加,已成為新一代紡織業的主流。為提升紡織品抗菌、抗臭、抗霉及抗病毒4項測試方法的技術能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日本纖維評價技術協議會訂於108年6月5日至6日在臺北共同舉辦「APEC區域內提升及整合紡織品加工測試及驗證方法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將聚焦於機能性紡織品的有效測試方法,為下一階段進行紡織品國際比對測試暖身,與會者將可學習到有關紡織品產品驗證的實用知識。

  台灣紡織業歷經產業結構調整後,已升級轉型並締造了百億美元以上出口的亮眼成績,其中機能型布料更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根據國際貿易局統計資料,2017 年我國主要出口貨品中,紡織品為我第10大出口產品,國際知名品牌廠如 Nike、Adidas、ZARA 等均紛紛來台採購,台灣已為全球紡織物料的重要來源,其中以機能型布料為最具代表性。

  本次研討會不僅有助於提升我國機能性紡織品測試能力之水準,亦可促進我國對於機能性紡織品之生產力。由於研討會有來自10個APEC會員體機能紡織領域專家及官方代表參加,相信亦能開拓我國與APEC會員體之合作空間。

標準檢驗局發言人:王副局長聰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cl.wang@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五組科長林青青
辦公室電話:02-23431812 行動電話:0939-287963
電子郵件:cc.lin @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