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6/5起全台清真寺開齋節活動開跑 勞工局呼籲雇主尊重移工宗教信仰

6/5起全台清真寺開齋節活動開跑 勞工局呼籲雇主尊重移工宗教信仰
6/5起全台清真寺開齋節活動開跑 勞工局呼籲雇主尊重移工宗教信仰

今年5月6日至6月4日適逢全球穆斯林戒日,台北清真寺將於6月5日起在全台清真寺舉辦「回曆1440H開齋節日暨禮拜」活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呼籲雇主理解並尊重多元文化及宗教信仰,共同關心移工身心狀況,同意移工休假參加禮拜及慶祝活動,以促進勞資和諧。

勞工局指出,台中市印尼移工人數計3萬2670人,僅次於越南移工,其中家庭看護工多達2萬489人,是台中市相當重要的工作夥伴。不少在台工作的印尼朋友為穆斯林,對他們而言,為期30天的齋戒是其生活中必須參與的重大事件,其後的開齋節慶祝活動更是穆斯林人民最大的節慶,等於中國的農曆過年。

勞工局表示,為打造台中市為東南亞移工友善城市,市府民政局與財團法人台中回教清真寺共同規劃於6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中區光復國小外操場(台中公園)舉辦「2019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提供外籍移工信仰儀式及聚會場所,也帶領市民了解伊斯蘭文化內涵。勞工局也將在現場設攤提供移工、新住民政令宣導及諮詢服務,歡迎踴躍參與,一同感受歡樂佳節氣氛。

此外,市府將於7月10日至8月18日盛大舉行台中購物節,勞工局也透過四國臉書向移工傳遞活動訊息。凡活動期間在台中任一店家消費,上網登錄發票累計滿500元,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千萬豪宅、百萬進口名車等多項大獎,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活動官網 https://www.taichungshopping.tw/ 。(6/4*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6-04
  • 點閱次數: 46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