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菲國121年國慶暨歡樂路跑賽 侯友宜接地氣秀菲語
【新北市訊】夏天不怕熱?沒有錯,就是熱情洋溢的菲律賓朋友們在跑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16)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在新北市三重區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舉辦「菲律賓121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市長侯友宜及菲律賓駐臺代表ANGELITO T.BANAYO皆到場致詞並替路跑得獎者頒獎。隨後BANAYO贈禮予侯友宜,侯則回贈代表新北市坪林的文山包種茶,不但展現兩國的特色,還象徵兩國關係友好。除此之外,現場許多菲律賓表演團體一同演出走秀慶祝菲律賓121年的國慶活動,讓臺下的菲律賓朋友及新北市民興奮不已!


侯友宜一開口就接地氣地以菲語「大家好」問候大家,展現親民的一面,此舉也獲得現場民眾歡呼。接著他表示,1984年他首次出國就是到菲律賓,他相當感謝菲國朋友當年的協助,即使事隔30餘年,仍舊對菲國有特別的情懷。他也打趣地表示,臺菲關係如同他的名字「MONKEY FRIENDSHIP」,象徵友宜長存。最後,他也很感謝外籍移工和新住民朋友的貢獻與付出,在新北創造共榮並蓄的社會,並希望大家享受今天的陽光及草坪,盡情揮灑汗水。Banayo也表示,相當感謝新北市近年連續舉行國慶活動,讓在臺的菲律賓朋友能齊聚歡慶,也感謝臺灣民眾的溫暖與熱情,希望臺菲友誼長存


勞工局指出,目前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有9萬7948人,其中菲律賓勞工朋友有1萬3944人,另外菲律賓新住民朋友也有1608人。6月12日為菲律賓國慶日,對在臺灣努力工作的菲律賓朋友們來說頗具深意,透過路跑友誼賽,展現出菲律賓朋友們開朗活潑及熱情樂天的性格,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讓菲律賓移工及新住民朋友能感受到家鄉過節氣氛及溫暖,也讓市民朋友們體驗多元文化的美麗及精彩。


今日路跑活動除了邀請菲律賓知名搞笑藝人Arnell Ignacio帶來精彩的演出,讓現場觀眾們全數沾染歡樂氣息以外,還有來自菲律賓樂團、走秀、舞蹈團熱力四射的表演,為活動現場增添異彩。


此外活動還提供菲律賓美食、視障按摩免費服務及宣導最新移工法令等攤位,同時慈濟人醫會也提供免費移工健檢服務,讓菲律賓移工繼續在台帶著健康歡樂的心打拼!


本次參與貴賓為職業總工會游麗玉理事長、產業總工會洪清福理事長及人力仲介協會蕭璦娜理事,另外感謝慈濟「人醫會」提供各項免費健檢,以及遠傳電信贊助本次活動,於活動現場設置攤位並提供優惠方案,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王專員曉雲 29603456分機6468
  • 聯絡人:王曉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