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臺灣願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接見「2019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2019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學員,說明我國與美國及加拿大的友好關係,以及臺灣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和來自美國及加拿大的青年領袖們見面。學員們都來自美國及加拿大著名的大學,個個都具有不同的專業知識,以及關心公共事務的熱情與活力。看到學員們,就讓他想起年輕時在國外求學的美好時光,不僅擴大了他的視野,也體驗到不同的文化,受益良多,成為他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副總統提到,過去一個多禮拜來,學員們參加了許多不同議題的課程,也在臺南體驗了臺灣的文化及歷史,相信大家對臺灣的政治、經貿及社會發展等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副總統指出,從2014年開始,臺灣連續6年舉辦「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是為了促進國際青年交流,讓更多美、加的年輕人認識臺灣,瞭解我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例如,在今年5月24日,臺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為東亞社會立下民主人權的里程碑。

副總統提及,臺灣與美、加雙邊關係一向密切友好,尤其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我們以「臺美恆久夥伴」為主軸規劃了一系列紀念活動;像是今年3月11日臺美合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以及3月19日臺美共同正式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均充分反映臺美價值同盟的緊密夥伴關係。

副總統說,臺灣與加拿大兩國理念相近,今年5月加國全球事務部在推特上恭賀臺灣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兩國人民的交流互動也相當密切,2010年臺加簽署青年度假打工協議,至今已經有超過8,000位臺灣青年赴加度假打工,我們也歡迎來自加拿大的學員們,日後有機會也可以申請來臺度假打工,透過更深刻的生活體驗,來瞭解充滿熱情與多樣文化的臺灣。

副總統提到,臺灣在印太地區一直扮演貢獻者的角色,我們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遺憾的是,因為中國的阻撓,即使臺灣在衛生醫療領域表現亮眼,也已經連續3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他始終相信醫療無國界,對於攸關人類健康福祉議題的關心與討論,不應該被政治因素所左右。

針對本屆WHA有24個國家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活動,其中包括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與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Theresa Tam,副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最後,副總統恭喜學員們即將完成兩個禮拜的培訓。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美、加學員們來臺灣,增進對臺灣的瞭解。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