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20 15:30
中小企業處

O2O系列倡議年度盛會 串連國際邁向包容永續大成長

點閱數1220
經濟部於今(108)年推動「APEC中小企業O2O倡議:促進中小企業擁抱數位轉型」, 預計於6月26日至27日在臺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年度最盛大活動「2019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預計將有多名APEC會員體代表、跨國企業代表與數位經濟領域專家共襄盛舉,一同分享數位經濟的最新趨勢。

  本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係今年O2O系列活動中之重點,除將四年來我國與APEC 各會員體合作推動O2O系列倡議之努力成果於本場高峰會中呈現。並邀請各會員體代表將在開幕式中共同進行共好儀式,表達未來願採取具體行動促進O2O商業模式與數位經濟發展,串連起APEC各會員體,攜手邁向包容成長及永續發展。此外,各國與會者的參與也將強化倡議成果向國際擴散,以嘉惠更多APEC中小企業,完成O2O系列倡議最後一階段的使命。

亞太菁英共襄盛舉 國內外講者陣容堅強
  首日開幕儀式將邀請ABAC中華台北代表林之晨進行專題演講,並與彭博社台北分社社長 Samson Ellis、Google Omni-channel & Measurement Lead Richard Johnson、臺灣微軟營運長何虹、APEC亞太防災能力建構中心執行長李維森及智利公司Gosocket CEO Mr. Mario Fernandez共同與談討論O2O願景。下午創新沙盒論壇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發表開場致詞,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美國中小企業署(SBA)國際事務貿易政策處長O'Byrne、日本早稻田大學經理管理研究所教授長內原、南韓中小企業研究院博士曹龍炫等各國專家發表專題演講,共同分享創新沙盒之新契機。次日將以「行動商務M-Commerce」、「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物聯網IoT」及「下世代創新Next Generation Innovation」四大領域為題,邀請各國企業代表分享在不同領域推動數位轉型之歷程。此外亦在周邊設置【科技體驗大道】O2O展攤,由超過20家國內外優質企業展示O2O網實整合之產品、服務及創新商業模式。

串連全年系列活動 O2O倡議享譽國際
  本年度我國將與馬來西亞、泰國、智利及菲律賓等會員體合作舉辦5場「2019年APEC中小企業O2O論壇」。藉由本倡議系列活動將O2O商業模式與數位經濟推廣至APEC各會員體,除了深化我國與亞太地區各國之合作關係,亦將促進中小企業之發展與包容性經濟成長,使亞太地區邁向更均衡永續的未來。

  而今年6月26日至27日在臺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年度最盛大活動「2019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為本年度APEC O2O倡議系列活動中年度最盛大活動,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共襄盛舉。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apecinclunext.tier.org.tw/)。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曾馨儀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1
電子郵件信箱:thy@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