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許海外青年齊心合作,守護臺灣 讓臺灣在國際社會屹立不搖
副總統接見「108年海外青年志工(FASCA)返臺培訓團」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下午接見「108年海外青年志工(FASCA)返臺培訓團」,肯定海外青年志工夥伴是支持臺灣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也期許大家齊心合作,守護臺灣,為臺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加油,讓臺灣在國際社會屹立不搖。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政府及人民,歡迎海外青年志工返臺培訓團的青年朋友回國訪問。他說,長期以來,我們國家在各項政經建設及海外工作的推動上,都需要很多年輕人的支持,也得到許多僑界的支持與參與,其中,青年僑民在各駐外單位積極規劃輔導下,支援多項海外僑務、文化及愛國活動等服務工作,成為宣揚我國軟實力的外交尖兵。他要藉此機會對海外青年夥伴們投入服務工作所付出的心力,表示肯定與感謝,他們的熱情參與,絕對是支持臺灣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

副總統說,「海外青年志工」由僑務委員會於民國100年在北美地區成立,成員多為北美地區出生的臺美人第二代,透過駐外單位協同優秀師資,規劃符合在地特性的培訓活動,有效增進北美地區臺美人第二代青年對臺灣文化及身分的認同。多年來已培訓青年志工超過3,400人次,服務能量也逐漸擴大,成為北美地區支持政府很堅強的青年力量。

副總統指出,總統非常重視僑胞與僑務工作,去年8月「同慶之旅」訪問團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總統受到海外僑胞及青年朋友的熱情歡迎,令總統印象相當深刻。此外,總統曾多次在接見海外僑團時,表達對僑胞的關心與重視,也期盼海外僑胞秉持優良傳統,發揚自由民主精神,繼續支持中華民國。

副總統強調,政府非常重視與海外青年的聯繫,看到僑界青年夥伴參與僑居地「農曆春節」、「臺灣傳統週」、「雙十國慶」及「文化訪問團」等活動,以流利英語執行文化導覽,並以具臺灣特色的文化攤位介紹臺灣,提升我國際能見度,推動國民外交,展現對國家的支持與擁護,令人相當感動。

副總統提到,總統上任3年以來,務實推動社會改革,擘劃經濟發展藍圖,並堅持國家主權尊嚴,確保兩岸現狀穩定發展,各項施政績效成果豐碩,有目共睹。尤其在經濟表現上,臺灣不僅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中排名第13,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更和瑞士、德國、美國等4個國家並列「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評比分數遠高於其他國家。這代表過去3年政府積極推動的各項產業創新政策相當成功。

副總統說,為吸引海外臺商回流,政府大力推動「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臺商回臺投資金額已經達到3,690億元,預計將創造超過33,000個工作機會。除此之外,包括Microsoft、Google、IBM、Cisco等國際大廠紛紛宣布來臺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充分顯示大家不僅看好臺灣未來,也信任及肯定臺灣民主法治與穩定的投資環境。他也希望訪團成員未來有機會回到臺灣,跟我們一起打拼,把臺灣建設得更好。

副總統提到,海外青年朋友都是臺灣未來的重要希望,他們在各領域的成就,都會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的精神、幹勁、努力,以及慈悲和善良,讓臺灣在世界上擁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也期盼海外青年志工盡情秀出臺灣的生命力和活力,讓臺灣在世界的舞臺發光發熱。

副總統指出,訪團成員此行將會體驗臺灣夜市、布袋戲及原住民文化,同時也將了解臺灣公眾外交現況,希望他們能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從多元的角度深入認識臺灣,回到北美後協助政府加強國際宣傳,把臺灣的美好帶回僑居地,將在臺灣所見所聞告訴自己的朋友,歡迎更多朋友來臺灣觀光旅遊,也歡迎更多朋友來臺灣投資創業。

最後,副總統再度歡迎海外青年志工朋友回到溫暖的故鄉,他說,臺灣是僑胞永遠的家,期許大家齊心合作,守護臺灣,為臺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加油,讓臺灣在國際社會屹立不搖,並祝福團員們旅途順利,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

訪團一行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