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協廣場新氣象 中市府推東協新故鄉計畫

經發局今日上午在中區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舉行「東協新故鄉展望及永續產業論壇暨記者會」
經發局今日上午在中區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舉行「東協新故鄉展望及永續產業論壇暨記者會」

活化東協廣場,發展周邊商圈,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6年起推動「東協新故鄉」計畫,今(26)日舉行成果發表,透過東協生活節、東協文化小旅行、東協市集、名攤評選等活動,並協助業者提升品質、取得政府補助,東協廣場已有顯著成長與改變,不僅活絡舊城區,也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經發局今日上午在中區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舉行「東協新故鄉展望及永續產業論壇暨記者會」,現場除了展示發展計畫成果之外,下午的論壇也邀集產官學界專家學者,以與談方式深入探討東協廣場暨周邊商圈永續發展的方向,以及未來市府延續性計畫輔導,地方業者也用自身角度分享移工經濟和未來展望。

經發局表示,「東南亞國協新故鄉新地產發展計畫」透過品質提升、場域活化、品牌行銷等3大主軸,落實地方產業升級。市府以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家節慶為主題,舉辦結合異國特色的活動,讓更多市民及業者透過活動認識東協文化。

3年來已舉辦4場東協生活節、2場東協文化小旅行、12場東協市集及名攤評選,輔導10家業者海外參訪、參展,開發12樣東協文創商品,並編撰中英印越四國語言版本導覽手冊,推廣東協文化。市府也協助業者提升品質、取得政府補助,提升商圈發展潛力。

(6/2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35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26
  • 點閱次數: 30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