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臺4縣市首長會議  楊縣長建議串連自行車路網
  • 發布日期:108-06-25

網DSC09358_調整大小.JPG

新竹縣長楊文科6月25日下午在「108年上半年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臺4縣市首長會議」中表示,區域治理已成為時代趨勢,鑑於近年來單車運動蔚為風潮,各地方政府亦致力於自行車道興設,可惜鄰接縣市的自行車道無法連貫,希望能透過平臺系統性整合,統一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桃竹竹苗區更完整自行車串連路網。

 

楊縣長表示,桃園和新竹縣的自行車道,還有永安漁港段還未銜接,新竹縣市差在竹東段,目前已經施工中,而新竹市與苗栗縣,還有香山到竹南部分的鐵馬路網待串連,他欣喜四縣市首長對於建置桃竹竹苗地區自行車路網都有共識,相信很快就能提供民眾跨區域的騎車環境。

 

緊接著4縣市首長會議登場的是「籌組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簽署儀式」,楊縣長也率領縣內通過清真認證的業者-六福村、北埔璞鈺擂茶參加(另一家是喜來登飯店),呼應中央推動穆斯林旅客來臺旅遊新南向政策。

 

楊縣長期盼過這次簽署儀式,讓縣內更多業者了解穆斯林遊客的需求,並打造適合他們的旅遊友善空間,透過各觀光相關產業、協會及政府的力量,串連形成旅遊路線,打造桃竹竹苗穆斯林友善旅遊區。

 

去年通過回教協會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的璞鈺擂茶也到場設攤,老闆娘馬玉英表示,為了通過認證,店內的廚房設備、餐具都有清真專用,廁所也特別裝設了如廁後清潔用的水龍頭,另外還規劃出禱告牆。她說,對於小型店家申請穆斯林友善餐廳很大的門檻,就是所有食材都需通符合規定,所幸回教協會介紹Hala認證的廠家才解決這個麻煩的課題。店內客家特色的食材紅糟,也因自然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酒,差點過不了關,堅持保留下改在菜單上標記。馬玉英也表示,過去常有高科技主管帶著穆斯林朋友來,通過認證後,店內多了很多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的觀光客,在中央新南向政策發酵下,未來商機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