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2019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 分享亞太地區高等教育合作經驗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薛貞文    電話:02-7736-5581 電子信箱:jennifer0708@mail.moe.gov.tw
2019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1_大圖

由教育部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共同主辦「2019臺灣東協南亞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於本(108)年6月27日於義守大學舉行,計有國內35所大學校院負責國際事務主管人員約90人與會。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加拿大、日本、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具代表性的專家擔任主講人,並與各校與會代表進行經驗交流與意見分享。
   
會議首先進行專題演講「全球實習–過去、現在和未來!」(Global Internships –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由加拿大Global Internship Conference 主席 Mr. Anthony Johnson 分享全球實習趨勢及永續發展。Anthony Johnson 主席在國際實習業界已有35年的經歷,以自身豐富的經驗分析表示,實習是高等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接續進行的「高等教育跨國合作」 (Cross‐Border Cooper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專題座談,邀請辦理跨國合作成效良好的學校共同發表合作經驗,包括國立臺灣大學與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Hochiminh City)。經由此一座談分享成功經驗,盼能促進我國大學校院與國外大學未來更多雙邊交流合作機會。

本會議另安排4場次的分組座談,議題包括「大學國際學生招生策略」(International Student Recruitment Strategies for Universities)、「創建成功的短期計畫」(To Create a Successful Short-term Program)、「企業家精神與創新:從大學培養企業家和新創企業」(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Nurturing Entrepreneurs and Startups from University)、「高等教育實習」(Internships in Higher Education);各該場次分別由馬來西亞工藝大學(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印尼雅加達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Jakarta, Indonesia)及菲律賓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 Philippines)3校國際長及加拿大Global Internship Conference主席主持座談。

主辦單位同時也安排以「世界咖啡館」及「圓桌會議」方式針對外籍學生輔導,中文研習、全英語課程及大學品牌建立等主題,讓與會代表充分進行意見交流。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畢祖安司長在開幕致詞中特別提及,高等教育創新及跨境合作在促進社會發展、提升經濟競爭力與社會繁榮發揮重要的作用;尤其目前推動與新南向國家共同致力高等教育合作發展,持續加深合作夥伴關係,是我國重要政策方向。各國高等教育機構不但需要因應各種挑戰,高等教育的未來,在追求卓越的學術,提升高等教育質與量的發展與競爭力的同時,也應提升大學生的獨立思考與批判性思考能力,具備創新優質文化與善盡社會文化的責任。


 

上版日期:108-06-28

  • 相關圖片
    1. 2019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1
    2. 2019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2
    3. 2019國際事務主管交流會議3
    4. 大合照1
    5. 合照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