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中生國際交流 將赴日澳
記者:詹宗翰 / 縣府報導

國中學生國際教育交流活動將於七月分赴日本及澳洲,團員於行前參加訓練課程。教育處期勉團員藉機會拓展視野,更有國際觀。(詹宗翰攝) 由縣政府補助成團的國中學生國際教育交流活動,於金城國中藝文中心及金寧中小學視聽教室分別舉辦行前訓練課程,獲選成行的同學將在充分的受訓後隨團出訪,時間為日本團一周、澳洲團三周,希望同學能抱持學習的心態出行。
參加澳洲團的學生人數有八十人,帶團老師有八位、旅行社領隊八人,將分赴澳洲塔斯馬尼亞八所中學交流學習,展開三周的國外生活。參加日本團的學生則有五十二人,帶團老師十三人,將分赴日本椖木縣的五所小學交流學習。
澳洲團連續二日假金城國中藝文中心及家政教室辦理行前訓練課程,針對可能是初次造訪的國度,教育處偕同金門高中英語國際事務社同學,藉由同學們曾到當地出訪交流的經驗,教導團員在澳洲的各種生活情境、國外生活的小撇步,以及基本人文世界觀,考量到異地自行開伙的可能性,也教同學家常菜料理,因應當地的交流活動,教同學社交舞。更要同學先想好如何介紹自己和家鄉,之後能在交流的學校用英語展示。
出席澳洲團行前培訓的教育處督學李卓恩希望同學藉由行前訓練,認知到在異地生活需要獨自處理許多問題,更要同學意識到走出去即代表金門,此行有著國際教育的目的,當能對外國人介紹自己,說清楚自己來自何處時,就是國際教育的第一步。
日本團連續三日的行前活動主要預先訓練學生日本禮儀及基本對話,海報製作、自我介紹、表演彩排、英文會話等。特別邀請金門高中具日語專長的林偉倫老師教同學五十音和基礎日常會話及用日文自我介紹,由寧中小彭敏惠老師加強同學的英語,以及由旅行社宣布注意事項。主辦單位關心同學出外的安全問題,特別叮嚀學生食、衣、住、行相關注意事項。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表示,希望同學此行感受外國文化之外,能夠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 點閱次數:150
  • 上版日期:10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