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化光點計畫 馬來西亞探討文化保存挑戰

2019/7/3 14:04(7/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吉隆坡3日專電)文化部與馬來西的大學合作的台灣文化光點計畫,日前透過研討會的方式,讓馬來西亞民眾認識與欣賞台灣文化,並透過虛擬影像遊戲呈現馬來西亞瀕臨消失的文化傳統。

由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文化部聯合舉辦的「重新界定現實:利用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技術推動文化傳播」研討會1日起一連在馬來西亞舉辦兩天,吸引超過500位大專院校學生及高中生出席。

活動透過專題演講、座談會、展覽及校外延伸活動等安排,讓專家學者分享各自對於在原住民、教育、觀光、娛樂等領域上的實案經驗,尤其是在文化保存面臨的機會與挑戰,參與者透過虛擬實境(VR)、擴增實際(AR)等影像技術,增加對文化保存的好奇心。

馬來西亞一個學術團隊透過田野調查,完成忠實呈現東馬砂拉越伊班族獵人文化的虛擬影像遊戲,希望未來有更多資源可以投入此領域,讓人們可以更容易接觸這些瀕臨消失的傳統知識,進而幫助這些文化綿延傳承。

今年是文化部第三度與拉曼大學合作台灣文化光點計畫,這個計畫目的是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培養海外社群對台灣文化的認識與欣賞,尋求與全球專業藝文機構及重點大學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共同資源挹注,辦理多元而深入的台灣文化主題活動。

此次研討會受邀出席的主講者包括來自台灣和馬來西亞的知名創意媒體專家學者。台灣出席的講者有樹德科技大學動畫及遊戲設計系副教授陳定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鄭伯壎及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馬來西亞發展中心執行長張乃千。

另外,馬來西亞當地參與的講者有XR Association執行長Havene Liew、TrueXR創辦人Justin Wong、Sentels創辦人兼執行長Emil Petrosyan、拉曼大學葉紋仲博士、馬來西亞國立大學民族學研究所王佩柳教授等。(編輯:高照芬)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