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亞太城市峰會 令狐副市長分享台中創新及數位治理願景

亞太城市峰會首長合影
亞太城市峰會首長合影

 2019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7月7日至10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登場,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受邀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他於台灣時間昨(10)日在峰會分享台中創新及數位治理願景,向國際上介紹盧市長「台中富市3」市政願景,獲得與會人士肯定。

昨日的市長論壇中,令狐副市長分享台中創新及數位治理願景,並與澳洲多位市長交流,希望運用政府資訊公開與領導治理能力,吸取國際經驗落實在地施政,加乘智慧運輸、文化多樣性,與世代共融。

他並在峰會的永續城市座談會上發表專題演說,闡述市府「台中富市3」願景,並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為例,探討台中採取智慧科技、生態保育併行的治理模式,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現場獲得熱烈迴響。

令狐副市長表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於今年開工動土,希望連結在地自行車、工具機零組件、航太等產業聚落,輔以陸海空三港優勢與自由貿易港區,帶動亞太產業發展。而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強調「只優化、不破壞」的發展理念,未來這樣的永續精神也將融入「水湳智慧城」、「大巨蛋」等重大建設規劃,使台中邁向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均衡發展的智慧永續城市。

令狐副市長會中也邀請各城市到台中參加已經開跑的台中購物節,及明年即將舉辦的「2020台灣燈會」、「世界蘭花會議」等國際活動,體驗台中豐沛活力。

(7/11*1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秘書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7-11
  • 點閱次數: 38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