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6 18:35
商業司

經濟部商業司率餐飲業前進泰國 媒合交流 前進新南向

點閱數1502
1080716_7_2
為協助餐飲業者開拓新南向市場,經濟部商業司於108年7月9日至13日由李鎂司長率團赴泰國進行媒合及考察活動,臺灣業者包含揚秦國際、迷客夏、春水堂、度小月及冰品、養生料理、臺式料理等15家知名餐飲業者,與當地華商經貿組織、招商投資中心、百貨通路商及餐飲業者等進行拜會及媒合交流,開拓泰國餐飲商機。

首先與當地華商組織對接開場,由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進行臺商經驗分享,並邀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與會,介紹「台泰雙向投資服務單一窗口」服務,包含臺灣企業投資諮詢、商機媒合等,提供欲前進泰國投資之業者協助與運用。

另特別與泰國華商經貿聯合會合作辦理「2019臺泰商機媒合會」,邀集對臺灣餐飲業有興趣之30餘家泰國企業參與媒合,促成簽訂7張合作意向書,而透過本次媒合會及拜會活動,已有數家泰國業者與本國業者有合作意願,希望能進行更進一步的商機合作。

透過本次媒合考察活動,促成臺灣餐飲業者與泰國企業的合作,於未來實際合作時如果面臨到法律及稅務等問題,商業司亦有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協助業者進入新南向市場布局,解決新南向市場拓展所面臨的問題。

泰國人口約6,900萬人,是東協第二大經濟體,位於東南亞交通樞紐,是進入東協市場重要的門戶,在餐飲方面,泰國餐飲市場規模已逾4,000億泰銖,而臺灣美食國際聞名,舉凡珍珠奶茶、小籠包、台式麵包等無不風靡全球,因此也希望將臺灣餐飲輸出泰國。泰國人喜歡嘗試新美食,隨著所得提升也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而臺灣餐飲業的多元、創新、健康的經營模式,符合泰國餐飲消費趨勢,商業司也希望帶領國內連鎖餐飲業者把握泰國餐飲市場持續成長的機會,搶先贏得泰國餐飲市場商機。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專員志榮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88 行動電話:0958-075790
電子郵件信箱:cj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