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拜會駐星台北代表處 縣長推銷金酒
記者:陳冠霖 / 縣府報導

「金門縣政府星馬參訪團」昨日下午拜會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由大使梁國新(右)接待。(陳冠霖攝) 由金門縣長楊鎮浯領軍的「金門縣政府星馬參訪團」昨(22)日上午從馬來西亞柔佛州入境新加坡後,上午拜會新加坡金門會館,下午拜會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由大使梁國新接待。縣長楊鎮浯藉機行銷金門高粱酒,表示未來若代表處有公務用酒需要,金門酒廠可以全力配合,梁國新表示十分樂意。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大使梁國新表示,來到新加坡深深感受到金門人在新加坡十分團結,對於明年新加坡金門會館即將歡慶成立滿150周年,梁國新也大力邀請金門縣政府團隊明年再度蒞臨,並且可提供音樂演出等,推廣金門軟實力。
梁國新表示,台灣和新加坡的關係源遠流長,代表處將會持續推動兩國間各領域之合作發展。並且配合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以新加坡為平台拓展對東南亞之經貿、區域經濟整合及人才交流等各項合作。另外,代表處也持續推動公眾外交,持續強化台星文化、教育、藝術、觀光等實質關係之交流合作。
縣長楊鎮浯對於代表處平時對於新加坡金門僑胞的照顧表達感謝,同時他也對於台灣第一線外交人員遇到的困難處境表達感佩之意。楊鎮浯重申,台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如果要做得好,其實在東南亞的廣大金門鄉親,「是很好的資源及橋樑」,他強烈建議「新南向政策」可以善加利用金門,金門也非常樂意配合。至於新加坡金門會館150周年慶事宜,楊鎮浯表示縣府絕對會全力配合。
隨後代表處人員針對新加坡國情進行簡報,雙方熱烈討論,梁國新介紹新加坡「未雨綢繆」的財政政策,其稅收有一部分會撥用當成國庫基金,比如政府若賣掉一塊地有收入,不能當作當年預算花掉,要存起來當基金,確保國家財政永續健康,這點讓楊鎮浯頗有感觸,認為值得金門借鏡,必須建立「財政紀律」。
財政處長孫國智提到,新南向政策上是否有「金門高粱酒」發揮的角色?梁國新表示,金門高粱在新加坡也很有名,其品牌、獨特性、人不親土親的情懷都受到許多人喜愛。楊鎮浯表示,未來若代表處有公務用酒需要,金門酒廠可以全力配合,這是行銷金門、行銷金門高粱的最佳曝光機會。
縣府星馬參訪團此趟出訪,18日拜會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潘斯里陳開蓉女士與丹斯里楊肅斌先生;19日拜會雪蘭莪巴生金門會館、馬六甲金門會館、馬六甲三忠宮;20日參加巴生歌樂節觀賞金門青少年國樂團演出;21日拜會柔佛州金同廈會館;22日拜會新加坡金門會館、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一行人預計今(23)日從新加坡返回台灣,明(24)日從台北返回金門。
 本次參訪團由縣長楊鎮浯親自領軍,隨行團員包括縣長機要秘書陳志斌、社會處長董燊、財政處長孫國智、行政處長陳祥麟、觀光處長丁健剛、文化局長許正芳、金城鎮長李誠智、金湖鎮長陳文顧、金寧鄉長楊忠俊、烈嶼鄉長洪若珊等人。(開車不喝酒)

  • 點閱次數:227
  • 上版日期:10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