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衛福部部慶 副總統:因為臺灣生物醫藥的進步,帶給全世界更美好、更健康的未來
副總統出席「衛生福利部部慶及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7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下午出席「衛生福利部部慶及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肯定衛福部近年來各項政策的付出與成果,期勉衛福部同仁許給全世界的人類,臺灣生物醫藥的進步,帶給全世界更美好、更健康的未來。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今天以回娘家的心情來衛生福利部,如同稍早幾位前輩所言,衛福部在一個人從受孕開始,到最後安老階段都照顧到,而且照顧得鉅細靡遺,相當不容易。

副總統說,各個署包括疾病管制署、中央健康保險署、國民健康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和社會及家庭署等,都表現得相當傑出外,我們的醫院及照顧機構都做得相當有勁。這也是總統的政見,建構一個完整的社會安全體系是相當重要。一個完整的社會安全體系,需要照顧每一個人民身心靈的健康、平安和喜樂,所以所有的照顧是要全人的、全家的,而且是全程的照顧。

副總統感謝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整合體系上的卓越領導,還有各個署長、相關主管及所有同仁的努力,沒有他們,臺灣的人民就很難得到一個很好的健康及幸福,「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指出,臺灣在整個醫療社福照顧上,很多是世界第一名的。我們的長照是一個新的開始,最近他接觸到德國及日本來的長照專家,他們都說臺灣的長照跟德國、日本不相上下,是以社區為基礎的一個長照的推動,而且政府有決心,在經費、整個體制的推動及人力的規劃上,都是相當的好,希望長照有一天能夠跟健保一樣,受到民眾很高的期許。

在觀光醫療的部分,副總統提到,現在從外國來臺的觀光客,並沒有因為2016年以後減少,反而還在增加。這些增加的觀光客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去年有41萬人到臺灣來做健康檢查,或者做醫療照顧,表示臺灣的醫療照顧及健康促進,確實在整個東亞地區都是屬於翹楚,所以大家都希望來臺得到最好的健康照顧。

副總統表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也有衛福部在推動新南向醫衛旗艦計畫。他感謝衛福部帶領所有醫療團隊,組成國家隊到新南向國家,讓大家看到醫衛怎樣跟產業結合在一起,相當的重要。

副總統說,在未來生醫產業發展方面,這一個區塊我們曾經受到一些動盪,所以使臺灣的生醫產業受到一些影響,但是在「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推動下,生醫產業就是總統政見裡5加2產業很重要的一塊,他感謝大家的努力,當時在盤點有38項包括行政措施、立法修法的部分,都一一完成,真的相當不容易。所以我們不只是給臺灣人民一個美好的未來,及身心靈的健康、平安、喜樂,更重要的,也許給全世界的人類,都因為臺灣生物醫藥的進步,而帶給全世界更美好、更健康的未來。

副總統表示,今天是衛生福利部的部慶,除祝福衛福部生日快樂外,也恭喜所有得到「衛生福利專業獎章」的得獎人,感謝他們使臺灣的衛福工作都能推動得很順利,並恭喜所有的模範公務人員,因為他們的默默耕耘,謙卑踏實地走每一步,所以我們才能做出一個很好的成績,他們就是公務員的典範。

最後,副總統祝福與會貴賓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家庭美滿,「讓我們許給全臺灣所有的人民,甚至全世界的人,在他的健康及衛生福利上,都能因為臺灣而更加進步。」隨後,並親頒獎座及與所有受獎人合影。

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涂醒哲、立法委員陳靜敏及林口長庚兒童醫學中心名譽院長林奏延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