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化粧品檢驗技術研討會」,推動檢驗技術國際交流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7-25
  • 更新時間:108-07-25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為強化臺灣與新南向國家在化粧品檢驗技術領域之合作夥伴關係,於108年07月25日假嘉義永在食安大樓舉辦「化粧品檢驗技術研討會」,會中邀請馬來西亞、印度等南向國家及日本、義大利與我國的化粧品檢驗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超過100位的產官學研界代表熱烈參與此盛會。

本次研討會係食藥署執行今年度「新南向國家化粧品檢驗技術調和與合作」計畫,擴大與新南向各國在化粧品檢驗技術領域之合作,建立相關產官學研界與新南向市場連結,作為強化我國化粧品檢驗分析和管理體系,以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食藥署除了邀請馬來西亞、印度等南向國家專家分享檢驗管理經驗外,另邀請日本國立醫藥品食品衛生研究所、義大利 Eurofins 實驗室及我國的專家介紹分享化粧品檢驗技術最新發展現況,會中食藥署亦分享臺灣化粧品檢驗方法的開發經驗與成果。

食藥署透過本次研討會與多國專家相互交流,學習彼此相關之檢驗技術與經驗,協助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並促進國際間化粧品領域研究檢驗技術之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