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26 00:00
中小企業處

跨域國際化商務共創交流,東南亞人脈商情一次掌握

點閱數1126
跨域國際化商務共創交流,東南亞人脈商情一次掌握
為構建臺灣中小企業與出口專業協力者之共創平台,以強化臺灣中小企業於東南亞市場之發展能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7月19日舉辦中小企業跨域國際化商務媒合交流會,邀請在泰國、越南、印尼及馬來西亞四國經營有成的臺商領袖、通路商、電商平台等業者齊聚一堂,以專題演講及交流會方式,分享東南亞最新商情及經營心得,並與企業主共商新市場發展策略。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下,我國對於東南亞各地輪廓掌握更加深入。由於東南亞各國風情皆有不同,不管是投資設廠或貿易輸出,都須尊重在地觀點,掌握差異化行銷的要訣。尤其是中美貿易大戰後,台商積極前往東南亞設廠,不過除了製造業之外,還有更有多商機來自於消費市場,因此,希望透過活動舉辦協助中小企業達成新南向雙向雙贏。主辦單位更期許活動之成果能促進蒞會之中小企業,掌握到新的訂單,真正從新南向市場獲益。
   
  活動引言人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在人口紅利的加持下,東南亞各地在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中名列前茅,而受惠於中美貿易大戰,製造業及外人投資更現增幅。不過其在地文化樣貌多元,主流通訊及社群媒體各異,建議有意前進東南亞的企業須掌握在地特色,善用數位行銷,同時可把握產業合作的優勢,運用政府及公協會的資源,借力使力,將能事半功倍。
   
  活動中同時邀請亞洲臺灣商會總會賴維信總會長、泰國臺灣商會總會郭修敏總會長、泰國臺灣商會總會張峰豪永遠名譽總會長、越南臺灣商會總會輔導許玉林總會長、越南臺商總會河內分會盧智生會長、馬來西亞吉隆坡臺灣商會魏早增會長、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張超群副所長、印尼Rocketindo創辦人劉仕豪、VISION THAI看見泰國執行長李致德以及歐漾國際企業總經理楊智斌,及全球運籌及物流領域專家智庫,分別從商會資源、跨境電商、稅務法令、執照申請、銀行融資及媒體行銷公關之觀點,分享四國市場洞察及務實的商貿經驗,提供全面性的國情輪廓及趨勢分享,精闢的剖析揭開東南亞市場神秘的面紗。


本案新聞發言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陳碧紅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37
電子郵件信箱:cb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