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各年度新南向預算均核實編列 政策成果亮眼

日期:108-07-3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30)日表示,新南向政策為我國重要經貿政策,各單位工作階層於檢視明(109)年度預算過程中,發現因已減少今年度已執行完畢的一次性投資的預算,及部分單位預算並未適當歸類,致使明年度新南向政策經費有所減少,因此請各單位再作檢查,絕無涉及浮編預算,政府各年度新南向預算均核實編列。
 

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新南向政策希望透過各面向交流合作,與新南向國家建立廣泛策略夥伴關係。自推動以來已逐漸展現成效,近期國際政經情勢變化如美中貿易糾紛、全球供應鏈重整等,也印證新南向政策方向正確。台灣與新南向政策18個夥伴國的經貿往來及投資關係日益密切,在今(108)年1至6月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為542.2億美元,其中,新南向國家出口至我國金額為232.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8%。
 

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今年1至6月核准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金額計7.5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668.61%,其中澳大利亞、新加坡及印尼來台投資金額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在觀光方面,新南向國家在今年1至6月來台總計135萬8,206人次,成長5.4%,占總數22.7%。國人赴新南向總計約156萬人次,成長12.0%,占總數18.1%。
 

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新南向政策在醫療、農業、觀光、科技與文化等方面發揮台灣軟實力;另如雙邊投資保障協定洽簽與更新,大幅提升對台商的保障;通關優惠也讓我國企業更便利。我國新南向政策除獲夥伴國家支持外,也深受美國、日本政府重視,未來仍與相關部會積極展現台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台灣的精神及決心。


新聞聯絡人: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代表曾賜安
電話:(02)2389-1999分機337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