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進行式 菲律賓街區小旅行在台北

2019/7/25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東南亞進行式」系列活動,28日將以菲律賓為主題一遊台北街區。導覽及實地探索中山北路一帶,藉此深入了解菲律賓移工在台生活與文化。

繼6月移工文學講座及印尼開齋快閃派對之後,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28日將以菲律賓為主題,探索中山北路一帶。這裡集結了各式販賣東南亞商品與服務的百貨店,是菲律賓移工們週末相約的首選。

早在美軍駐紮期間,因應宗教需求,中山北路一帶首先建立聖多福天主堂,並提供英語彌撒為主。自1992年大量移工來台後,因菲律賓移工逾8成人口信奉天主教,信仰成為異鄉移工們的唯一依靠,教堂便逐漸成為聚集地,也開始提供祂加祿語(Tagalog)彌撒,逐漸形成商圈,演變成如今小菲律賓區的異國樣貌。

隨著外籍移工數量逐年增長,大型東南亞連鎖商店如EEC、RJ Market等也開始在教堂周邊進駐,除了販賣道地東南亞日用品與食品外,還包含匯款、郵寄包裹與購買機票等服務。

金萬萬名店城則從最初提供昂貴的舶來品,如今因菲律賓移工們的到來,轉變成為複合式商場,可謂「移工的百貨公司」,見證時代更迭。

重建處表示,希望藉由深入小菲律賓區的探索,拉近民眾與菲律賓移工的距離。活動資訊可洽重建處外勞諮詢課,或臉書搜尋 手牽手at Taipei 粉絲專頁查詢。(編輯:方沛清)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