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 總統盼臺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麥克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麥克(Michael Splinter) ,期盼協助傳達臺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誠意和決心,一起努力,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她在美國跟史麥克主席、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會長共同出席「臺美企業高峰會」,很高興才過一個月就能在臺灣接待他們。從今年初到現在,史麥克主席跟韓儒伯會長都已經是第二次訪問臺灣,讓我們感受到「美台商業協會」對臺美經貿夥伴關係的堅定支持,非常歡迎他們二人再次訪臺。

總統說,這3年多來,臺美產業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密切。美國的尖端企業,包括思科、Google、微軟、Amazon AWS等等,都來臺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上個月,美國「生物科技創新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和「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也第一次在臺北合辦「亞洲生技大會」。不論是參展規模或商機媒合的場次,都創下新紀錄。

總統指出,史麥克主席在「臺美企業高峰會」上也提到,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的時刻,臺灣可以在科技、生技、以及紡織等產業,得到更多發展機會。

總統強調,臺灣正在掌握時機,積極促進產業的轉型發展。同時,政府也鼓勵臺商回流、或轉赴美國及新南向國家投資,來協助企業因應經貿局勢的變化,多元布局。今年1月到6月,臺灣對美國出口成長將近兩成,特別是以資通訊產品成長最多。我們也期待臺美在各個產業上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提到,「美台商業協會」是臺美商界溝通互動的重要平臺,也協助我們傳達希望臺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誠意和決心。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史麥克主席跟韓儒伯會長,以及「美台商業協會」對臺灣的支持。今天她也邀請他們一起參加航太國防及無人機展,希望藉由這次來訪,史麥克主席和韓儒伯會長更加了解臺灣的產業發展現況,跟我們一起努力,持續深化臺美的經貿夥伴關係,並祝福訪問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