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推動新南向成功 促成臺菲海洋產業國際合作交流
發布日期:108-08-21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積極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海洋委員會8月19日至21日前往菲律賓進行交流,除拜會亞洲開發銀行及海洋相關機關討論交流海洋廢棄物處理經驗外,多家臺灣廠商同時參觀菲律賓在地水產養殖企業養殖場,了解菲律賓當地市場與技術合作發展可能性。8月20日中華民國水產種苗協會與菲律賓Green Era Biotech公司共同在我國駐菲律賓徐佩勇代表及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代理院長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針對魚、蝦苗的飼養培育工作進行合作。駐菲律賓徐佩勇代表致詞表示,菲律賓近年經濟成長強勁,國民消費能力增強、商機無限,期盼臺灣企業積極到菲律賓投資,深化臺菲合作鏈結,以創造兩國經濟成長動能。

依據經濟部公布的菲律賓投資環境簡介顯示,菲律賓漁業2016年產值約為39.1億美元,另根據菲律賓統計署統計,菲國漁業總就業人口達130萬人,而菲國1億100多萬人民主要蛋白質來源為魚肉,由於近年人口成長,捕撈漁獲量已無法滿足需求,水產養殖成為菲國的重點發展項目,此有利於臺灣把水產種苗、魚飼料、水下科技輔助及冷凍鏈等相關技術及其周邊上下游產業引入菲律賓,以拓展菲國消費市場。

海洋委員會李仲威主任委員表示,此行赴菲律賓除與公私部門交流海洋廢棄物處理經驗及尋求未來可能合作機會外,同時鼓勵我國企業南向發展與東南亞國家產官學交流合作,此次促成我國具有指標性海洋能量之企業及協會代表共同組團赴菲交流合作,持續推動我國海洋相關產業鏈整合前進拓展東南亞海洋產業市場。

相關圖片
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國際合作 台菲海洋產業交流
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國際合作 台菲海洋產業交流
台菲海洋產業交流簽署合作備忘錄(共2張)
台菲海洋產業交流簽署合作備忘錄(共2張)
推動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國際合作-促成台菲海洋產業交流
推動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國際合作-促成台菲海洋產業交流
  • 瀏覽人次: 1087人
  • 更新日期: 108-12-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