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縣府培訓新住民語文教學人員
記者:翁維智 / 縣府報導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為培訓地區新住民語文課程教學支援人員,特別委由金城國中辦理36小時教學支援人員資格培訓課程。(教育處提供)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為培訓地區新住民語文課程教學支援人員,特別委由金城國中在8月19日至23日辦理36小時教學支援人員資格培訓課程,希望能進一步協助地區學校推動新住民語文教學課程。
教育處指出,自108學年度開始,國小與國中學生均可以選擇新住民語作為本土語文以外的另一種選修課程。107學年度本縣各國中,共有新住民子女482名,佔國中總人數25.87%,各國小共計有新住民子女770名,佔國小總人數20.65%。隨著東南亞經濟的發展與觀念的改變,除新住民家長外,地區也有許多家長希望孩子能選修新住民語作為第二外語,增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教育處表示,自104年起該處也配合教育部政策補助地區學校辦理各項新住民語文活動,以學生能有效學習新住民語言及文化為目的,規畫不同排課方式(如社團、營隊、活動等方式),藉此引發學生學習新住民語文興趣。希望藉由新住民教育之推展,讓學生能學習多元文化,多國語言,培力學生之國際觀與國際競爭力。
本次課程招募縣內各鄉鎮有志從事新住民語文教學的新住民姊妹共15人,包含越南語9人,印尼語6人,除新住民配偶外,亦有大學外籍學生加入。課程並邀請專業講師依越南語及印尼語進行分組教學及實作,學員經各班之結業評量評定合格者,將由縣市政府核發「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工作人員研習證書」。透過資格班、進階班、回流班等一連串的培訓規劃,協助新住民取得教學支援人員的資格,投入教學現場從事實際教學工作,滿足學生與家長的需求。

  • 點閱次數:89
  • 上版日期:1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