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新南向 國泰證券攜手證交所泰國辦說明會

2019/8/27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國泰證券首次和泰國聯昌證券(CIMB)合作,攜手台灣證交所於26日在泰國曼谷舉辦台灣股市投資說明會,替台股引資。

國泰證券表示,在母公司國泰金控積極拓展東南亞近30年版圖的支持下,也積極跟進開拓新南向市場,期許業務版圖也能隨著東協經濟成長而逐步擴張。

國泰證券表示,東協國家中,泰國相較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對海外市場投資態度較為保守,主要是因為對台灣股市及交易制度的不熟悉。國泰證券認為,泰國是相當值得開發的市場,尤其中美貿易戰後,許多在中國投資的廠商已進行南移,絡繹不絕的資金也隨之流向東南亞市場,預期未來對海外投資的態度,也將逐步積極開放。

國泰證券指出,台灣寬鬆的資金政策將使得經濟維持樂觀展望,儘管全球正面臨中美貿易戰效應,台股受惠的相關產業仍能多加留意,如半導體、網通及印刷電路板(PCB)等。

此外,證交所也指出,台灣產業的成長性、台股高股息殖利率的特性等,都是台灣股市的優勢,尤其2018年平均高達4.52%股息殖利率於新興市場名列前茅,僅次於英國的4.91%,更有利政府及退休基金等機構投資人長期投資。(編輯:李信寬)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