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國台灣之夜 青年大使呈現台文化博滿堂彩

2019/9/4 12:19(9/5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4日專電)外交部2019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訪問團昨晚在吉隆坡舉辦「台灣之夜」,融合台灣風土人情與產業特點呈現的各種精彩表演博得滿堂彩。

昨晚的「台灣之夜」,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尹新垣、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大使回部辦事章計平、馬來西亞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陳博雄等出席。24名青年大使透過台灣景點、民謠、節慶、農漁業、科技、健保成就等主題編成短劇和舞蹈,宣揚台灣各種特色,以期推動台灣旅遊。

尹新垣表示,青年大使表演的台灣節慶、醫療大愛、優質產業與文化,將可進一步讓馬來西亞了解台灣的特色。在「新南向政策」推動下,他相信台灣與馬來西亞在雙邊貿易、投資、教育、醫療、文化、農業會有更亮眼的表現,彼此關係會更密切友好。

曾任駐馬辦事處代表的章計平說,對於換了身分帶團回到吉隆坡感到不可思議。馬來西亞是台灣看重的合作夥伴,他希望邁入第11屆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能成為政府推動公共外交重要的一部分,能讓青年大使增廣見聞,扮演好推動國際事務的角色。

擔任青年大使的台北基督學院基督教博雅學系大四生邱慕迪表示,這次能前來交流是很好的拓展眼界機會,讓他有機會見證馬來西亞種族和諧融合,尤其在街道能看到各種語文的招牌,對他而言是文化衝擊。

他認為,馬來西亞華人與台灣文化很像,但前者更能接觸不同文化與語文。台灣新住民越來越多,馬來西亞是個很好的種族融合社會示範。

東吳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大二生許丹婷透露,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到慈濟擔任義工,去國會參訪及與青年議員交流,讓她學習到不同政府運作與人文風俗。

她認為,宗教以外,馬來西亞比起菲律賓是個較有規劃的國家,治安比較好,種族融合也做得很好,雖然每個人不同皮膚,但相處都很好,讓她打破對大馬的刻板印象。

由27人組成的2019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菲律賓-馬來西亞」訪問團,於8月30日抵達馬來西亞,逗留6天至9月4日。參觀吉隆坡各種地標建築,參訪國會,拜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參觀「星洲日報」和參與講座,與馬來西亞青年交流,還前往慈濟基金會擔任一天義工。(編輯:馮昭)108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