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外人士調查 台灣榮登全球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2019/9/6 23:01(9/7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台灣名列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排行榜榜首,睽違2年重登冠軍寶座。受歡迎理由包括擁有良好的醫療和生活品質及就業機會。

總部在德國慕尼黑的InterNations連續6年發布「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今年有超過2萬名旅居國外人士回覆,針對全球64個國家就生活品質、個人財務、就業情況、適應難度、生活成本和家庭生活等面向進行評比。

台灣在今年調查總得分高居所有國家之首,繼2016年奪冠後重登第一,20172018年則分別落居第4和第2位。中國今年排名第50,香港41。

在旅外人士眼中,台灣傲視所有其他國家的優點是醫療可負擔度,高達89%的受訪者感到滿意,遠高於全球平均滿意度55%。台灣的醫療品質也受讚賞,滿意度達92%,全球平均則為65%。

此外,台灣的生活品質是一大優點,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3,僅次於葡萄牙和西班牙。高達96%的受訪者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全球平均則是81%;相較全球平均59%,78%受訪者同意適應台灣生活不難,88%受訪者感覺台灣人普遍友善,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8%。

旅外人士對台灣的就業展望滿意度還高居所有國家第2位,給予正面評價的比例達65%,高於全球平均的55%。旅居台灣的唯一阻礙似乎是學習當地語言,52%的受訪者坦言在這方面有困難。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一名來自南非的旅外人士回覆調查時表示:「台灣人非常樂於助人,真心替人設想。」一名加拿大籍旅外人士則說:「我在台灣找到家的感覺。在這個友善的島嶼上,我找到和平、愛和健康。」

InterNations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齊克(Malte Zeeck)表示:「台灣在我們過去幾年調查中一直表現非常優異。說到台灣的強項,沒有其他國家在醫療品質和醫療可負擔程度上表現更好,從台灣列入調查以來一向如此。」

今年排名前10的國家依序是:
1.台灣
2.越南
3.葡萄牙
4.墨西哥
5.西班牙
6.新加坡
7.巴林
8.厄瓜多
9.馬來西亞
10.捷克(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