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投書印媒 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19/9/11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適逢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年將於9月召開第40屆大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投書印度主流英文報「亞洲時代報」(The Asian Age),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ICAO。

林佳龍在這篇以 A call to support Taiwan's participation in ICAO的專文中提到,世界各國於1944年簽署國際民航公約,並依公約成立國際民航組織,以發展國際空中航行原則與技術,促成國際航空運輸規劃與發展,確保全球國際民用航空安全及有序成長。

2019年適逢ICAO慶祝75週年並將於9月召開第40屆大會之際,林佳龍盼國際各界支持台灣專業、有貢獻參與ICAO,並再次呼籲ICAO納入台灣參與,有助實踐ICAO的願景並真正聯結全世界。

林佳龍指出,台灣地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與區域各國家地區的空運關係密切,台灣所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負責管轄東亞龐大的空中交通流量,在2018年提供超過175萬航管架次服務;而台灣的17個機場也在2018年服務超過6890萬人次的旅客,並有92家航空公司在台灣營運,飛航313條定期客、貨運航線,連接全球149個城市。

他表示,作為國際民航社會的一分子,台北飛航情報區是全球飛航情報區中不可分割的一環,ICAO應正視台灣基於技術、專業與務實考量,需與ICAO建立聯繫管道並直接獲取相關規範資訊的訴求,以確保區域及全球人員、貨物安全流通。

林佳龍表示,台灣民航局40多年來努力確保台北飛航情報區飛安維持最高標準及服務水準,但因台灣無法參與ICA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不論在時效、經費及運作上,台灣民航局都比各國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成本,盼ICAO從民航技術專業交流角度,正視台灣專業參與ICAO大會並獲取相關資訊的必要性及正當性,達到台灣、亞太區域及ICAO多贏的局面。

林佳龍強調,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有保障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的責任,並為全球民用航空發展及人類福祉盡一份力量。台灣樂願與他國分享在民航產業的發展經驗與專業知能,以共同追求安全、有秩序及永續的國際民航發展。

「亞洲時代報」(The Asian Age)為北印度發行量排名前5大的英文報紙,日發行量近百萬份,觸及讀者數百萬人,傳播效果宏大。(編輯:周永捷)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