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副助卿巴斯比 總統: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將由臺美一起舉辦,展現臺灣對推動民主自由及良善治理的承諾
總統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時表示,近來散播假訊息的手法日新月異,對區域的穩定發展造成影響。面對這樣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的攜手合作比以前更加重要。她期盼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臺美定期交流平台,透過相互協調,將臺灣的民主治理經驗和成就分享給區域夥伴,促進印太區域的良善治理。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巴斯比副助卿代表美國政府來到臺灣,出席今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以及參加臺美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並表示,近來散播假訊息的手法日新月異,對區域的穩定發展造成影響。面對這樣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的攜手合作比以前更加重要。

總統指出,這場「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能進一步提升各國民眾對不實消息的分辨能力,也讓我們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決策者相互交流,一起探討如何對抗假訊息的威脅。她也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國家和臺美一起捍衛共享價值。從今年起,日本及瑞典也和我們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活動。

總統提到,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也將由臺美一起舉辦,展現臺灣對推動區域民主自由以及良善治理的承諾。參照「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成功經驗,她期盼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臺美定期交流平台,透過相互協調,將臺灣的民主治理經驗和成就分享給區域夥伴,促進印太區域的良善治理。

總統表示,臺灣與美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而這次合辦的兩場重要活動,見證了臺灣與美國在印太地區是可以做出貢獻的夥伴。藉此機會,她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肯定臺灣的民主成果,展現出對臺灣的堅定支持,並再次歡迎巴斯比副助卿來訪,祝福其行程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曹立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