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7國代表齊聚新北 侯友宜:與國際接軌守護市民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主持「新北市2019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開幕式,歡迎來自國內外的災害防救機關首長、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齊聚一堂,共同分享災防經驗,讓新北市的災防觀念與國際接軌,守護市民生命安全。

此次研討會參與的國際友人眾多,邀請來自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紐西蘭、歐盟等7國8位國外災害防救機關官員及專家出席與會,內政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也代表中央前往致詞。侯友宜期許,透過研討會交流學習,汲取國際災防經驗、精進災害防救技能。

侯友宜表示,近年來,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天災,及各種人為災難,都成為防災救災相當重要的挑戰。新北市發生過很多種類型的災害,不僅只有山坡地崩塌、豪雨造成積淹水、地震及颱風等,也因為核電廠位在新北市,更需要重視核能安全。

侯友宜說,新北市以科技建置「全災型智慧化監控中心」,提升災害預警及災點、災情的研判,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他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感謝國際友人分享各國災害防救運作機制,透過各種實務經驗交流,精進新北市的災害防救觀念,並拓展防災視野、強化防災體系、提升防災效能,讓市民生活更安心、更有保障。

消防署署長陳文龍表示,中央一直檢討如何將防災做得更好,並持續推動許多措施,包裝演練情境,災害通報、社會溝通等。新北市在災防工作的成績非常優異且積極,往往其他縣市尚未開始實施,但新北市已率先執行,在相關業務與演習表現也常是全國第一,中央會與新北持續合作,與國人共同面對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害。

消防局指出,鑑於全球面臨日益艱鉅的複合型災害,為了強化新北市防災的能量,讓更多民眾親身參與防災事務,新北積極強化社區自主防災意識、提升企業防災能力、創新防災宣導、開發與應用防災新科技等工作努力邁進。

資料詳洽:消防局股長 陳顥丰 電話:(02)89519119轉882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