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灣樂意與全球醫界分享我健保、醫院評鑑、病人安全通報網絡及長照2.0計畫等醫療照護經驗
總統出席「醫策會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交流晚宴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晚間出席「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交流晚宴時表示,臺灣非常樂意向世界各國分享我們的全民健保制度、醫院評鑑制度、病人安全通報網絡,以及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2.0」計畫等經驗;期盼透過論壇的交流與串連,幫助我們建立一個更健康的未來。

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從1996年開始舉辦,已經成為醫療領域最具規模的國際論壇之一。今年是臺灣第一次舉辦秋季論壇,有來自25個國家,超過1,200位專家參與,她除歡迎大家來到臺灣,也感謝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努力付出,促成這場盛會。

總統說,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臺灣的醫療實力,也了解臺灣如何運用這個實力,致力打造一個更健康的世界。即便中國以政治因素阻撓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卻無法奪走臺灣的醫療實力與貢獻。

總統認為,臺灣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可以和全球醫界分享,舉例來說,全民健保制度讓人民可以平權享用優質的醫療;我們也建立了醫院評鑑制度和病人安全通報網絡,並努力推動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2.0」計畫。「我們非常樂意跟世界其他國家分享這些經驗」。

總統表示,此次論壇將聚焦在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等許多新的醫療科技,而臺灣的「5加2產業創新計畫」也全力發展物聯網科技的新應用,恰好相得益彰。我們要藉由這次論壇,分享我們如何跨領域運用這些科技,相信這些討論將帶來新的思維和可能性。

總統提及,副總統陳建仁博士是國際知名的公衛專家,為臺灣醫界奉獻服務。他會以個人的經驗向大家分享臺灣醫療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各種挑戰,以及我們的因應做法。

總統說,與會貴賓都知道國際經驗共享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能在這段期間彼此觀摩學習。她相信,在這裡所建立的串連,將幫助我們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健康的未來。

總統也鼓勵大家在論壇的這段期間務必到臺灣各地走走。臺灣不只醫療進步,還有很多值得大家發掘探索。相信臺灣的風土人情、文化和美食,會讓人想要儘快再來一次。

包括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林啟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